VESA AdaptiveSync

VESA AdaptiveSync為VESA(視訊電子標準協會)針對可變更新率顯示器螢幕視覺效能所推出的第一個開放標準,以因應顯示器發展與市場需求,並進一步為消費者帶來視覺品質及用戶體驗的提升。百佳泰為測試業界第一間取得VESA授權的AdaptiveSync 認證測試中心,更協助客戶順利取得全球第一款通過VESA AdaptiveSync認證的顯示器產品。

諮詢

全球第一!業界首間VESA官方授權AdaptiveSync 認證測試中心

百佳泰為測試業界第一間取得VESA授權的AdaptiveSync 認證測試中心(Authorized Test Center, ATC), 更協助客戶順利取得全球第一款通過VESA AdaptiveSync認證的顯示器產品。

百佳泰VESA AdaptiveSync認證測試服務

VESA Adaptive-Sync 認證測試規範包含多達 50 項完整且嚴密的測試標準及效能要求,其中涵蓋多種關鍵可變因素,如更新率、閃爍、灰階反應時間(包含限制過衝與下衝以確保高品質影像)、影片的畫面更新率下降與抖動。百佳泰已經備齊相關測試能力及設備環境,可為欲取證的廠商提供測試服務及技術諮詢,以確保產品符合測試規範及相容性需求。

 VESA AdaptiveSync認證測試流程  

 服務項目  

  • LOGO認證
  • LOGO預測試: 提供與正式測試相同的測試環境、內容執行測試。
  • 相關技術諮詢

 測試項目  

  • Refresh Rate and Flicker test
  • Gray-to-Gray Testing
  • Video Frame Drop Testing
  • Video Frame Rate Jitter Testing
  • HDR Testing

 測試對象(產品)  

各類支援AdaptiveSync規格的桌上型及筆記型電腦顯示器

關於VESA Adaptive-Sync

VESA 於2022年正式發布AdaptiveSync認證測試方案,其中包含兩個測試層級,分別為AdaptiveSync Display及MediaSync Display。

AdaptiveSync規範主要是專為遊戲顯示器而設計,在急速變動的更新率下進行測試,且最小支援更新率範圍為60-144 Hz。標誌裡特別標示144、165、240和360等數字,其代表的意思指的是在原解析度下Adaptive-Sync在運作過程中可以達到的最大影像影格更新率(frame rate),確保使用者有更流暢的遊戲體驗。

至於MediaSync規範主要是用於支援所有國際廣播視訊格式的無抖動(jitter-free)媒體播放顯示器所設計,規格中要求不針對急速變動的更新率進行測試,而最小支援更新率範圍為48-60 Hz。由於此認證重點在於有無抖動和閃爍,而不是高影格率,所以就沒有特別區分效能分級標準。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VESA AdaptiveSync官網

相關測試

DisplayPort

DisplayHDR

HD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