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A DisplayHDR

VESA(視頻電子標準協會)針對各類顯示器推出了全新的HDR(高動態範圍圖像, High-Dynamic Range)技術標準 ─ DisplayHDR。

依照顯示器的流明度、色域、色深等規格的不同,分有DisplayHDR 400/500/600/1000四種級別,目前DisplayHDR標準涵蓋了市面上大多數的LCD液晶顯示器,2019年VESA亦推出可使用於OLED顯示器的兩種級別: DisplayHDR 400/500 True Black。

未來消費者能參考DisplayHDR六種認證標準選購顯示器。

諮詢

第一波成立官方授權之測試認證中心

百佳泰深圳、臺灣、日本、北美率先同時取得VESA授權,成為DisplayHDR測試實驗室(Authorized Test Center: ATC),即日起,可同時為全球客戶提供DisplayHDR 1.0與DisplayHDR 1.1零時差的相符性測試與相關技術咨詢。

DisplayHDR認證測試服務

目前大部分市售PC顯示器、電視、螢幕都開始支援所謂的HDR(High-Dynamic Range-高動態範圍)技術。百佳泰根據VESA所制定的DisplayHDR規範來進行測試驗證。凡符合規範且通過認證的產品,便可使用VESA 認可的DisplayHDR Logo,為自家產品宣傳4K高品質畫質。

更多相關訊息,請參考DisplayHDR官網

 DisplayHDR認證測試流程 

 服務項目 

  • LOGO認證
  • LOGO預測試: 提供與正式測試相同的測試環境、內容執行測試。
  • 加值的服務: 為了使初次的認證申請能夠順利進行,在取得認證之前,先由特定負責人員提供相關的支援服務。例如:申請資料填寫。

 測試物件(產品) 

各類支援HDR的LCD液晶顯示器產品 (電視,顯示器,電子看板,筆記型電腦等)

關於HDR

高動態範圍影像(High-Dynamic Range,簡稱HDR),有針對色域、動態範圍、亮度上的要求;利用多張不同曝光時間的LDR(Low-Dynamic Range)圖像合成出效果最佳HDR圖像。HDR技術突凸顯深邃灰暗、明亮色譜、陰影細節等,能夠在真實環境中獲得更好的視覺效果。雖然在視像領域上,HDR已經不是陌生名詞,然而要成功實現 HDR這個複雜生態系統,不僅需要軟體的支援,更需要的是性能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