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High-Definition(UHD)

Ultra-High-Definition(UHD)被稱為超高畫質,也被稱作『4K』解析度。是High-Definition(HD)畫質規格(1080p)的約4倍解析度。在HDMI規格出現後約10年,支援HD畫質規格的產品已不僅止於以電視為代表之家用娛樂產品,並涵蓋PC、數位相機、行動電話等多樣應用領域。也因為新興UHD規格的出現,可以預期各種產品類別將正式支援UHD,且隨著UHD 內容的增加,可想見UHD產品的市場將更加成長。

諮詢

第一家官方授權之測試認証中心

百佳泰 (Allion Labs, Inc.)為UHD(超高解析度)聯盟所認可的第一家官方授權之測試認証中心(Authorized Test Center: ATC),同時也是亞太地區唯一提供UHDA認證計畫的測試實驗室。

UHD認證測試服務

作為UHDA授權的認證測試中心,百佳泰依據UHD 聯盟所制定的規範來進行測試驗證。凡通過認證測試的產品,便可使用ULTRA HD PREMIUM LOGO,宣傳並傳達高品質的4K圖像畫質。

 UHDA認證測試方案流程 

 服務項目 

  • LOGO認證測試:
    為了使初次的認證申請能夠順利進行,在取得認證之前,先由特定負責人員提供相關的支援服務。
  • 實力確認/部分測試 :
    提供與正式測試相同的測試環境、內容,也針對客戶的需要和期望提供部分測試。

 測試對象(產品) 

  • 支援4K的Display產品 (電視,顯示器,電子看板等)
  • 支援4K的行動裝置 ​(智慧型手機, 平板電腦, 筆記型電腦)

 ※以下項目近期內開放測試服務

  • 支援4K的Source裝置(STB、Tower PC、Media Player)

關於Ultra HD 『4K』

Ultra-High-Definition(UHD)被稱為超高畫質,也被稱作『4K』解析度。是Full High-Definition(FHD)畫質規格(1080p)的約4倍解析度。在HDMI規格出現後約10年,支援HD畫質規格的產品已不僅止於以電視為代表之家用娛樂產品,並涵蓋PC、數位相機、行動電話等多樣應用領域。也因為新興UHD規格的出現,可以預期各種產品類別將正式支援UHD,且隨著UHD 內容的增加,可想見UHD產品的市場將更加成長。有關UHD聯盟請參考UHDA官方網站

相關測試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