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Play

QPlay是由騰訊(Tencent)與旗下QQ音樂所推出的相容性技術與跨平台音樂服務,旨在使行動裝置中的QQ音樂內容能與週邊音響、電視等多媒體終端設備進行無線傳輸技術連結。

作為騰訊官方唯一授權QPlay認證計畫的測試實驗室,百佳泰能提供客戶完整的QPlay認證測試服務,包含QPlay認證流程、送測遞交申請以及技術諮詢,以確保您開發的多媒體產品能符合QPlay規格,並成功獲取認證標誌。

諮詢

測試服務

 測試裝置種類 

  • 多媒體音響裝置、電視

 測試項目 

UI-Specific Test Suites

旨在確保受測的多媒體設備能按照行動裝置上的QQ音樂應用程式(APP)操作並進行同步。測試內容包括:受測設備能否透過螢幕正確顯示Qplay圖示/當前播放曲目、支援遠端遙控功能、以及在多個設備同時連線的狀態下,保持正常功能等。

Functional API Suites 

旨在確保受測設備的應用程式及程式設計介面在不同情況下能正常運作,讓使用者的音樂體驗不中斷。測試內容主要有三個面向 (1) 同步性、 (2) 穩定性及 (3)對列操作。從這些方面來檢視受測設備在遭遇不同情況下是否能繼續當前工作,延續受測設備的工作狀態。

Performance Test

旨在確保通過QPlay標準認證的受測裝置能擁有最快速的無線音樂播控回應速度(秒級),讓使用者的音樂體驗同步不延遲。測試方式主要利用UPnP通訊協定的效能測試(UPnP Action Test Program)來檢驗受測設備在接收行動裝置下達指令後,如暫停、播放下一首的反應時間。

百佳泰的服務優勢

百佳泰身為騰訊官方唯一授權QPlay認證計畫的指定測試實驗室,我們能為您的產品提供預測試服務,以確認其符合所訂定的設計規範,為您減少重新設計、及摸索相關測試標準的金錢與時間成本。

關於QPlay技術

QPlay認證計畫旨在使行動裝置中的QQ音樂能透過無線傳輸與其他多媒體設備(如外接音響、電視、車用娛樂系統等)進行同步。被同步的設備能播放線上QQ音樂庫及裝置中的音樂,並支援QPlay無線遙控功能,讓用戶能遠端播放、中止、調整音量及決定播放順序等。欲瞭解更多QPlay技術與認證資訊,請見QPlay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