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 (Allion Wireless Equipment) 無線設備解決方案

AWE無線設備解決方案為針對關鍵無線效能指標進行量測的測試平台,提供最可靠、最有效率的無線效能測試,協助提升您的產品競爭力。

諮詢 影片觀賞 Data Sheet FAQ 教學指南

許多無線產品開發和生產過程中需在電波暗室進行相關無線效能測試,隨著Wi-Fi規格不斷更新及應用情境多元化,導致產品開發週期加速及測試複雜度日益增加。然而傳統泛用型暗室缺乏各項關鍵效能測試所需的設備,或是無法控制環境變數及沒有自動化測試軟體,以致於測試效率不彰。

針對關鍵無線效能指標測試,百佳泰自行研發及設計AWE無線設備解決方案,相較於傳統電波暗室,AWE使用小型隔離箱(Shielding Box)與衰減器模擬距離及環境變數,以滿足各項模擬效能測試所需的變數,易於重現一致性的測試結果,有助於問題的偵錯及分析。另外還可透過自動化軟體輕鬆掌控箱與箱之間的路徑切換,最大化減少環境架設時間,讓您執行測試事半功倍。AWE 可根據您的需求提供不同選擇, 包含: DUT as Station (e.g. Laptop, Mobile), Mesh AP Roaming Test 與 Wi-Fi 7 test can be enabled with swappable Wi-Fi 7 modules.

AWE 架構與組成

由專業實驗室研發設計,測試品質有保障

硬體設計六大特色

身為各大無線通訊協會認可的測試實驗室,再加上豐富的Wi-Fi性能測試經驗,百佳泰更能理解測試工程師在操作機台時會碰到的大小困難,以及無線測試該注意的小細節,因此比起市面上各類無線效能檢測機台,AWE在使用上更加便利與貼近需求。

PC主機與設備一體化

PC主機與設備一體成型,無需另外設置空間擺設。

圓極化天線設計,擺放DUT的尺寸彈性更大

特別針對現有市場上常見的量測通訊死角問題,APUT Box採用小型高效圓極天線設計,使隔離箱內可使用空間變大,並減少APUT不同擺放造成的性能落差。

APUT箱配置攝影機,箱內受測狀況即時掌握

APUT Box內有架設攝影機,可在平台上確認不同角度的測試結果,即時掌握實際產品死角位置,另外也可監測測試過程是否出現絞線狀況,可即時停止測試。

以程式化概念設計天線路徑,並通過損耗驗證,確保測量試結果一致性

為了克服複雜的RF路徑切換與多天線硬體架設上的困難,百佳泰獨家設計出Switch Box以減低箱體間路徑切換使用難度,依據不同測項所需條件,透過軟體程式自動切換天線路徑。另外所有箱體間的線路皆通過損耗驗證,軟體會自動補償不同測試項目所需的衰減值,確保測試結果一致性。

32台Wi-Fi 6E STATION完美整合於可控環境的箱體內

32台Wi-Fi 6E STATION完美整線散熱佳,單顆好拿好維護,透過實際的STATION測試可得到最真實的APUT性能結果。另外,特別設置後方維修門,提升維護便利性。

設置後方維修門

預留維修空間,提升維修便利性。

關於AWE硬體規格請由此下載:AWE Specifications

軟體設計三大特色

軟體操作介面簡單易懂,簡化測試準備及測試所需步驟

在平台上勾選欲測試的項目,按下執行按鈕後隨即開始執行測試。測試過程中可即時查看測試結果,STATION連接狀態及RSSI數據一目了然。

自動產出報告,輕鬆得知測試結果

測試結束後自動產出報告,可在第一時間取得測試結果。

詳盡的log紀錄有助於加速debug速度

透過log紀錄詳細測試過程,快速找出可能的Fail原因,即刻debug。

傳統電波暗室與AWE差異

以執行Mbps單位的無線效能測試為例,分別使用傳統電波暗室及AWE的差異性比較如下:

AWE可執行的測試項目

AWE測試套件可自動化執行以下測試項目:

AWE導入流程

百佳泰專家團隊擁有豐富的除錯經驗,全方位的嚴謹驗證,可協助您縮短新設備導入的時間,加速產品開發時程。

FAQ

 基本功能 

什麼是AWE測試平台?

AWE測試平台是專為無線測試需求而設計。

AWE是否支援TR-398?

有的,目前可支援到TR-398 Issue 2 Corrigendum 1規格。

AWE是否支援Sniffer功能?

可以,我們是使用Wireshark

AWE是否支援自動化測試功能?

可以,搭配的自動化工具是由百佳泰自行開發而成。

 硬體規格 

AWE的尺寸是多少? 安裝所需空間多大?

AWE尺寸為 1(W) x 0.8(D) x 2(H) m,欲知更多規格請由此下載查看:Link

安裝空間則需 1.5(W) x 1.1(D) x 2.2(H) m

AWE遮蔽效果如何?
  • ~100dB @ 2.4/5GHz
  • ~ 95dB @ 6GHz
轉桌能力
  • 直徑:Diameter 30cm
  • 負重能力:< 10kg
  • 可旋轉角度:360度
  • 轉速:6 RPM
各箱體的功能為何?
APUT Box 主要放置待測物以執行測試的箱體,箱內配有轉檯,用於空間測試項目。另外配置攝影機,可在測試過程中即時查看APUT箱內狀況。
STA Box 箱體內有32台 Intel AX210無線模組的實體用戶端設備,提供最真實的應用狀況以滿足TR-398測試規範。
Switch Box Switch Box的功用主要是透過軟體程式,依據不同射頻路徑,在APUT Box、Clients Box、Alien Box等箱體間自動切換天線路徑,以滿足TR-398測試要求。
Alien Box Alien Box配置4組抗干擾天線,使用者可在箱內放置Alien AP,以產生干擾訊號。
1×1 Client Box 配備1×1天線專屬用戶端,可執行1SS 天線用戶測試。

若您對於AWE無線設備解決方案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百佳泰 service@allion.com,或立即填寫諮詢表單,將有專人盡速與您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