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oT 產品履歷追溯平臺

百佳泰產品履歷追溯平臺,是結合圖像識別偵測、自動化機器人、智慧感測器監測與雲端系統管理,針對各供應商生產產線與設施進行品質偵測,將產品資料紀錄於雲端平臺內。同時,藉由「產品履歷追溯號碼」,客戶可確保產品品質一致性,並可轉換其資料監測各供應商的產能,同時也可進行生產力分析。

諮詢

工業 4.0 的來臨,徹底改變過去電纜連接器的產業模式。無論是產品設計、製造模式或是檢測手法都有著顛覆性的創新。具體來說,供應商需揮別過往傳統的產線生產模式,將現有工業相關技術與產品體驗相以結合,並導入製造自動化相關技術,建立具有合適性、效率、數據化的智慧型工廠。

為此,百佳泰特別提供「產品履歷追溯平臺」,此平臺不但可達成雲端資料靈活轉換,更可透過資料統整進行大數據的分析,專為客戶提供抱擁自動化未來的開端。產品履歷追溯平臺,為結合圖像識別偵測、自動化機器人、智慧感測器監測與雲端系統管理,針對各供應商生產產線與設施進行品質偵測,將產品資料紀錄於雲端平臺內。將不確定的錯誤因素轉換為可控因素,進而控制與改善實體工廠生產過程的產業價值鏈,以利於企業在運營與決策過程中產生實質之助益。

使用IIoT產品履歷追溯平臺,三大優勢:

1. 可視化智慧工廠導入

為提升製造效率與確保產品品質一致性,百佳泰使用震動盤、自動化AI機器人和圖像識別偵測技術,協助客戶實現智慧製造產線,以實現操作自動化與彌補人力檢測上的死角。並透過 IIoT 平台,製造商可即時監測電纜連接器產品品質,並進行產線追蹤。

2. 有效的風險管理

將 IoT裝置於產線中,並透過智慧感測器監測與 AI視覺化洞察技術,供應商可以立即偵測錯誤,控制產品品質。例如,可以透過攝影鏡頭,即時掌握產線情況預防事故的發生。

3. 最大化生產效率的提升

雲端管理系統透過感應器與產品標籤代碼,可追蹤產品生產履歷,並提供有關其狀況、效能等即時資訊,並提前預防產線的事故。
同時,透過大數據即時的監控與分析回報,廠商可確認產線運轉情況,以利後續產品品質把控和產量效率的提升。

產業案例分析 1: 模具平台溫度監控

百佳泰「產品履歷追溯平臺」可以透徹分析及掌控,工廠製造環境與資訊,如遇緊急狀況,系統可透過信件、簡訊發出即時通報監控人員,從而避免代價更高昂的修復工作

環境溫度控制(Operating Temperature)

  • 透過安裝熱像儀和溫度感測器,即時監控工廠及備設的整體溫度。
  • 工作環境溫度異常,IIoT 平台將自動發出警訊,提醒監控人員。
  • 同時IIoT會將每批生產梯次的溫度進行紀錄,以利未來進行品質質量分析的建議與規劃依據。

模腔壓力控制(Mold Cavity Pressure)

  • 雖然模具已經是成品,無法將壓力感測器直接安裝在模具本身上;但我們可以透過,自動化視覺辨識系統,將當前壓力值與設定值進行比較與偵測,進而辨別工廠設備儀器的壓力狀態。
  • 若模腔壓力異常偏低或偏高, IIoT 平台也會自動發出警訊進行提醒監控人員。
  • IIoT同時也會將每批生產梯次的壓力進行紀錄,以供未來檢測分析之用。

產業案例分析 2: Cable 瑕疵辨識

產品履歷追溯平臺,透過攝影機即時監測、AI深度學習、AI視覺化洞察技術與圖像識別偵測技術,準確檢驗電纜連接器的問題。

案例提供: USB Type-C 檢測項目

  • Solder ball quantity
  • Solder ball defect
  • Wiring sequence
  • PCB circuit board identification

若您想進一步了解百佳泰「IIoT 產品履歷追溯平臺」所提供的服務與資訊,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