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機語音助理解決方案

相對於3C產品語音助理,汽車中控語音助理應用面臨更多挑戰。例如複雜的環境噪音、相對狹小的車內空間,都有可能會成為語音辨識的阻礙,影響駕駛的行車安全。改善車用語音助理,打造完美語音體驗,就交給百佳泰汽車中控車機語音助理解決方案。

諮詢

語音產品近年來成為炙手可熱的商品,消費性電子產品多配有語音助理功能,而這股趨勢也逐漸蔓延到汽車中控裝置,讓駕駛、乘客無須動手,就能完成接聽電話、導航、播放音樂等功能,提升乘車安全性。但若是汽車中控車機系統搭載的語音助理功能失常,很有可能會害駕駛人分心,造成車禍意外。此外,車用語音助理技術未臻成熟,產品於開發中需要更嚴謹、更全方位的驗證過程,以打造最符合客戶期待的商品。

百佳泰汽車中控車機語音助理解決方案以情境模擬、語音資料庫以及自動化辨識等三大元素,能夠模擬真實道路狀況以及驗證語音識別的正確度,並藉由大量反覆的壓力測試,徹底了解語音助理的性能與表現力。

汽車中控車機語音助理解決方案

多元情境模擬
為何需要模擬情境?使用語音產品時,常見的問題如無法正確解讀指令或喚醒詞、答非所問的情況,可能是產品本身受到環境中的干擾,例如使用者與產品之間的距離、角度,甚至是車內裝潢阻擋、環境中噪音、肉眼看不見的無線干擾等,都可能影響語音助理表現。

百佳泰能夠針對您的產品進行客製化設計,於實驗室內打造多元使用情境,以進一步了解產品性能。

豐富語音資料庫
每個人的聲音都是獨特的,語音助理是否能夠聽懂每個人所說的話,也是開發者面臨到的一大挑戰。

為了協助客戶打造優質的語音體驗,百佳泰豐富的語音資料庫可針對產品建立客製化語音資料庫,可設定語言、喚醒詞、說話者的語調、口音等,每次約可測試千種排列組合。過程中也無須人為介入,以自動化方式播放音檔並且記錄語音產品的回饋。

AI辨識紀錄
多達千種的語音排列組合,若以人工方式逐一記錄,不僅耗時費力,也容易出錯。百佳泰導入AI自動化辨識系統,能夠將語音助理的回答轉化成文字並加以保存。全程自動化運作,將可取代人力,同時維持測試的穩定性與一致性。此外,於測試過程中蒐集而來的資料,也將成為往後工程師分析問題、除錯、改善產品的重要依據。

您的語音助理,讓我們來為您把關

汽車中控車機語音助理解決方案,累積了成千上萬的語音資料庫、多變的汽車行車場景與環境模擬,、針對您的產品設計客製化方案,以最專業軟硬體設備,搭配AI自動化辨識技術,將以往冗長、費時費力地驗證程序化繁為簡,全面提升您的語音助理產品準確性、語音接收與發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