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關鍵場景測試

此測試方案是基於百佳泰累積數十年的智慧電視測試大數據分析,再整合智慧家庭生態系的實際應用,歸納出八大類的關鍵使用情境,並以此開發可客製化的測試套件,搭配Log結果,自動產出報告,提供更進階的測試服務,以確保產品品質符合最高水準的設計規範。

諮詢 影片觀賞

受到COVID-19的影響,2020年開始越來越多公司實行WFH(Work From Home) 的工作方式。許多使用者以家中的智慧電視當作在家辦公與開會的顯示設備,同時使用智慧電視於線上影音觀賞與遊戲的時間與機會也隨之增加。

一般來說,智慧電視主要使用的連線技術有: HDMI、Wi-Fi、USB、Bluetooth,這些看似簡單又方便操作的連接方式組合在一起後,變成混雜的有線/無線環境,再加上複雜又頻繁的使用習慣及方式,導致消費者在使用上遭遇了更多的問題。

例如:

  • 電視突然連不上Wi-Fi 無線網路
  • 遊戲機使用HDMI線接上電視後,切換訊號源時發生了畫面雜訊問題
  • 利用TV內建的App觀看線上影片卻播放不順暢、卡頓
  • 使用Sound bar聽串流音樂時,不時有爆音、斷音的現象產生
  • 語音助理功能失效或是回應變慢

上述的種種問題,使得消費者抱怨連連,甚至對於電視品牌產生了不信任感。

使用情境模擬x客製化套件xLog報告: 加速解決產品問題

為了協助客戶提早找出消費者在現今智慧家庭應用生態圈上,可能會面臨到的問題,百佳泰團隊整合了硬體測試、軟體測試、相容性與VFT(虛擬現場測試)的測試概念,設計開發出 『智慧家庭關鍵場景測試』 (ACSTS , Allion Critical Scenario Test Solution),彌補在人工測試上所無法達到的缺陷:

『智慧家庭關鍵場景測試』是基於百佳泰累積數十年的智慧電視測試經驗裏的大數據分析,再整合智慧家庭生態系的實際應用,歸納出八大類的關鍵使用情境,並以此開發可客製化的測試套件,搭配Log結果,自動產出報告,提供更進階的測試服務內容,以確保產品品質符合最高水準的設計規範。

 適合的測試產品類別 

可以運用在 TV、OTT、Set Top Box、TV Stick、Media Player 等產品上。

 ACSTS 示意圖 

 測試項目類別 

還在使用傳統老方法測試產品? 百佳泰獨有的測試方案替你省下90%的時間人力成本!

針對上述各個測項來做實測比較,原本要執行4,300回的測試,需花上1,820小時的人力測試,但使用了百佳泰的 ACSTS 測試服務後,現在只需要199人力小時,大幅節省了約90%的人力時間,整個測試時程,也縮短到原本的1/3,讓產品上市進度大幅超前。

過往光是執行一次測試,測試人員就要花費巨大的時間與精力,更不用說變更環境變數或是更新firmware版本時,又要再重新執行一次…

各式情境皆可模擬,逐一揪出不易發現的BUG

百佳泰ACSTS『智慧家庭關鍵場景測試』, 可以幫客戶的產品檢驗出下列的問題.  以下案例皆是我們經過至少100回測試才發現到的問題。更不用說其他潛在問題,若是沒經過百次以上反覆驗證,絕對不可能被發現!

例如像是:

在長時間的關鍵場景使用中,出現越來越多的潛在問題。百佳泰擁有30年以上的測試驗證經驗,多年來致力於研發創新檢測服務,協助客戶解決各式產品問題,打造客製化測試方案。欲瞭解更多關鍵場景測試方案請洽詢 service@all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