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雲平台開發導入方案

百佳泰AI 雲平台開發導入方案,協助企業建置工、商業互聯網,將以往需要耗費大量人力控管等管理環節全面數位化,大幅提升整體作業效率。

諮詢

降低營運成本與風險 需要 AI 管理來打造

許多企業在面臨數位轉型之際,雖知策略方向,但卻不知該從何做起。我們了解企業在轉型階段會遇到的困難與挑戰,客製化的AI 雲平台不僅確保可靠與安全性,同時防止運作中斷的昂貴損失,降低整體場域的總體運作成本。

結合數據、雲端、AI  百佳泰 AI 方案消弭管理死角!

以往企業在進行內部資產管理時相當耗時費力,而如何整合各部門的數據資料更是一大難題。百佳泰AI 雲平台開發導入方案可運用於多元商業應用,藉由全天候遠端監控、客製化權限設定以及智慧管理,讓使用者輕鬆整合,達到節省成本、節能減碳、提升效率等目的。

百佳泰AI 雲平台開發導入方案

協助多元產業進行數位轉型

案例一:IT 機房管理-能源管理數據分析 節能省電不困難

機房是企業的核心,通常擺放大量伺服器與儲存設備,耗電量遠勝於其他事業單位,每年付出的電費與管理費亦相當可觀。此外,因為機房掌管企業的重要資訊,人員進出亦為重點管理之一。為了要協助業者達到節能省電,供電穩定,節省成本等目標,機房管理的數位轉型勢在必行。

 能源監控:將電力管理設備裝置於電盤內各迴路,紀錄電量的使用,並透過有線傳輸,將蒐集的電力監控資料回傳至能源管理系統。使用者可於線上查詢耗電量以及使用率分析,精確管控機房設備用電。

✔ 電費分析:業者無須再仰賴電力公司的數字,便能掌握用電狀況。將蒐集而來的數據進行分類管理,除了讓使用者能夠隨時取得資料,更有利於找出系統中的隱藏風險,讓使用者進一步改善並優化電力分配與使用情形。

✔ 人流管理:導入人員進出門禁感應系統,掌握場域中的人數,檢視進出紀錄,控管機房安全性。並劃分權限,讓各單位人員共同管理機房,若有任何人事異動,亦能輕鬆調整權限,快速整合最新資料。

 設備使用率:管控軟硬體設備的執行使用率,紀錄被執行次數並定期回報使用者,藉此精簡營運還節,降低系統運作所需要之資源、人力、時間與成本。

案例二:倉儲管理應用-雲端介面跨平台 無人化操作更 Easy

倉儲管理是供應鏈中的樞紐,集結了人流、物流、資金流等,形成一個跨地域的龐雜商業網絡。而隨著智慧時代的到來,廠商也紛紛進行數位轉型,以精實各管理環節,並進一步降低管理成本,進而增進工作產能及提高商品良率。

 無人化庫房:以往在管理上皆需投入大量人力管理,但在導入數位管理平台後,所有感測器的數據皆連至雲端,再加上能夠設定平台權限,無論是一般員工、管理階層或IT人員皆能共同管理,全面掌握部門狀態,達到無人化管理的目標。

 倉庫設備借用:導入權限管理後,使用者可於系統上進行商品借還、管理單位更可以隨時調閱設備、庫存進出紀錄、以隨時掌握設備流向與數量,同時也能夠針對未歸還的物品,以電子郵件或簡訊進行通知。

案例三:Chamber 使用管理 –即時環境條件監測 遠端示警立即處理

無論是擺放高單價精密儀器的實驗室,或保存脆弱物品的倉儲室,對於環境的要求皆非常嚴格。室內的溫濕度若管控不當,極有可能會造成無可挽救的損害。

✔ 溫溼度控管:於室內安裝溫濕度感測器,將相關數據傳回到雲端,使用者無需頻繁進出機房或倉儲室,便能隨時隨地掌握環境狀況。

 異常監測:當機房或倉庫發生異常狀況時,如溫溼度超過標準值,或是機械發生故障或損耗,全天候監控系統便會自動啟動警報系統,即時通知使用者。

傳統管理無法全面掌握機房或廠房設備的使用率,長期下來累積許多隱形成本。導入數位平台後,能有效翻轉產線、設備等稼動率不透明的狀況。

 提高稼動率:藉由分析每個設備或站點的開關訊號,掌握實驗室的使用狀況,例如是否在運作或閒置,操作時間有多久等,幫助使用者及時取得相關資訊,取代以往只能依賴人工紀錄與經驗的操作模式,大幅提升作業效率,極大化資源配置。

百佳泰 AI 雲平台開發導入方案 可靠、管理、節能三者兼顧!

想要優化工、商業場域或是改善機房整體運作,導入AI數位管理已是時代趨勢。欲了解更多AI 雲平台開發導入方案,請與我們聯繫 service@allion.com

回IIoT解決方案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