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裝置測試實驗室

穿戴裝置需長期佩戴身上,著重人機互動,然而人的行為無法預測,使用情境千變萬化,需要更聰明的測試手法。

百佳泰穿戴式裝置測試實驗室結合硬體驗證、相容性測試與AI智慧檢測能量,打造Motion Library感測器應用數據資料庫,能夠在短時間內大量複製模擬不同情境下的各種行為模式,驗證裝置的表現力以及相容性。透過重複性的測試發掘根本問題,累積龐大實驗數據以利後續大數據分析。

穿戴裝置會面臨到哪些風險?

穿戴式裝置種類繁多,包含手環型、眼鏡、或頭戴式智慧裝置;裝置的用途也相當廣泛,除了時下最夯的健康管理、運動紀錄等,在醫療保健、娛樂遊戲等都可見到其蹤跡。穿戴裝置異於一般3C產品,需要長期佩戴身上,著重人機互動,人的行為無法預測,使用情境千變萬化,因此,無論何種類型的裝置,在多元情境中都將面臨前所未有的風險與挑戰:

 感測器穩定度與精準度問題 
穿戴式裝置內建不同感測器,各司其職。例如加速器可從各種方向來偵測人類動作,像是擺手、跨步、和身體旋轉。陀螺儀可用來導航,也可用來測量角速度(angular velocity)。若是內建的感測器不夠穩定,無法及時提供正確的量測數據,極可能會造成使用者高估身體狀態,輕易嘗試劇烈運動,進而危害生命安全。另外,裝置感測器亦有可能因為外在環境的劇烈變化,如溫度、濕度或撞擊等因素,發生感應不良、數據不準確等狀況。

 多元情境適應性與耐用度問題 
不同的穿戴式裝置有其不同的人機互動應用,再加上人的行為無法預測,例如孩童、年長者的使用習慣大不相同,使用情境可說是千變萬化。廠商該如何確保穿戴裝置在各個不同使用情境下都能夠正常表現以及感測器的耐用年限,將是一大挑戰。

 相容性問題 
相容性問題往往是使用者購買新機後首先會遇到的狀況,裝置是否能夠順利連上使用者的手機,將大大影響使用者體驗以及對產品品牌的印象。而事實上,根據百佳泰大數據資料庫分析,藍牙®裝置(含智慧手環)的相容性問題中,光是連線問題就占了70%,其中初始配對問題竟佔了45%之多,廠商不得忽視!


全新
Motion Library 感測器應用數據資料庫 針對裝置特性打造全方位
AI情境測試方案

針對上述穿戴裝置在各式情境常見的風險與問題,百佳泰穿戴式裝置實驗室結合全球IoT Center、硬體驗證及AI智慧測試服務的能量,依照裝置特性與使用情境,打造全新「Motion Library感測器數據資料庫」,從相容性、穩定度及準確度三大面向進行全方位檢測您的穿戴裝置。

 全球IoT Center 豐富多元的裝置庫 替您解決相容性風險! 
物物相連的時代,即使產品通過基本功能驗證,也難確保能夠與其他裝置完美相容。百佳泰互連性測試中心擁有豐富多元裝置資料庫包括手機、平板、電視、智慧音箱和筆記型電腦,不但能夠節省客戶投入各樣式智慧裝置的昂貴成本,亦能夠依照產品使用情境與客戶需求,客製化相容性測試方案,找出關鍵相容性問題,大幅優化產品品質。

 專業測試設備 模擬多種使用環境 找出產品潛在風險 提高產品可靠度! 
在真實世界,穿戴裝置會暴露於不同環境,而極端的外在環境變化都會對產品造成一定影響。百佳泰藉由專業測試儀器,模擬並重現真實使用環境與情境,將有效驗證裝置內建感應器的可靠度及耐久度(即產品壽命),以避免實驗室 pass、實際使用fail的窘境。

為了確保穿戴裝置能夠在各種使用情況下,保有穩定與精準的表現力,百佳泰透過人機互動方式,在短時間內大量複製、模擬、重現不同情境下的各種人類使用行為模式。在測試前,記錄使用者行為並蒐集相關動作數據,將資料導入AI智慧測試平台,準確重現各式情境下的使用模式或動作,再透過定性定量的測試協助廠商發現關鍵問題,進一步驗證產品實際的表現力。

百佳泰可靠度測試包含: 嚴苛環境測試、溫濕度測試、震動與衝擊測試, 加速壽命測試,我們將能夠依據產品特性與需求,客製化一站式的環境測試。

客製化 AI 情境檢測 真實重現使用者行為 驗證裝置表現力!
穿戴裝置有異於傳統 3C產品,使用者會長時間配戴穿戴裝置並進行各式活動,例如戴著手環散步、游泳、健身等。而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不盡相同,例如成年人與小孩的動作、姿態,進行各種運動時手臂擺盪的幅度、次數等,都會因人而異。

 AI智慧測試服務X Motion Library 感測器應用數據資料庫

 情境測試X大數據分析 讓測試越來越聰明 
透過 AI 情境測試,能夠在短時間內模擬不同情境下的使用行為並累積龐大數據,以利後續深度分析,例如軟硬體問題的出現頻率,判斷是否為偶發性、常態性,進一步作為改善產品設計的重要依據。百佳泰也將依照產品需求,提供深度分析報告,以協助廠商瞭解其產品定位、競爭力以及與同業之差異。

 完美結合傳統與AI情境測試 開啟測試新紀元 
在邁入 AIoT 時代,百佳泰突破傳統測試限制,以AI 智慧測試服務進一步延伸,建立  Motion Library 感測器應用數據庫並打造客製化情境測試,將有效解決穿戴裝置在真實生活情況下會遇到的各種相容性、硬體設計及使用者體驗問題,並在最短時間內進行大量測試,協助廠商在競爭激烈的穿戴式裝置市場,贏得消費者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