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裝置實驗室

隨著消費者不斷追求顯示裝置的多功能及影像層次的細緻度,各家顯示器製造大廠無不積極發展更高畫質、更高效能的產品,以滿足終端市場需求。百佳泰以多年螢幕/顯示裝置測試經驗及技術能量為基礎,依照產品屬性提供最適合的驗證測試,協助廠商縮短產品開發時程。

隨著消費者不斷追求顯示裝置的多功能及影像層次的細緻度,各家顯示器製造大廠無不積極發展更高畫質、更高效能的產品,以滿足終端市場需求。不過,除了如何加強對色彩表現與影像品質的掌握,隨著USB-C介面的普及,產品間的相容性也成了廠商在產品開發過程中急需解決的課題。

顯示裝置用了一陣子開始出現以下狀況?

  • 色塊不均
  • 螢幕無預警產生黑畫面
  • 外接螢幕無法被偵測成功
  • 無法切換至最大解析度

螢幕是影響視覺體驗最直觀的因素,只要螢幕出現閃爍、黑掉、畫面模糊、顏色失真等任何問題時,不僅會降低螢幕色彩表現及顯示品質,也會影響使用者瀏覽的舒適感,導致客訴或是網路評價不佳,連帶衝擊銷售量。

根據百佳泰三萬多筆的實驗數據顯示,隨著顯示器搭載的功能越來越多,規格越來越高,有些以前未出現過的bug現今一一浮現,甚至已成常態。像是我們發現USB PD相關問題是近幾年來廠商送測後最常向我們技術諮詢的項目之一,10台螢幕就有9台有此問題,失敗率高達90%!

產品問題全面解決! 快速、專業的顯示裝置測試服務

從基本的LOGO認證到相容性驗證,百佳泰皆能提供完整且符合產品特性的測試服務,滿足影音市場多元化的需求,助您建構完整影音生態圈。

1. 標準Logo認證

 高速傳輸介面測試 

影像畫質不斷提升,也促使影像傳輸相關介面技術不斷升級。除了標準認證測試外,百佳泰更針對市場上最常見二大影音介面HDMI HDR與DP HDR產品生態圈提供獨有的進階版測試解決方案,完整保障HDR產品應有的效能表現,讓終端使用者擁有最佳視覺體驗。

 HDR相關測試 

HDR規格是進入高畫質世界的重要門票。身為顯示器測試權威的百佳泰擁有專業測試能力與完善的測試環境,除了標準認證測試外,更針對HDMI HDR與DP HDR產品生態圈提供百佳泰獨有的進階版測試解決方案,完整保障HDR產品應有的亮度與色彩度表現,讓終端使用者擁有最佳視覺體驗。

更多HDR測試資訊:百佳泰HDR實驗室

2. UX優化

 基本功能測試 

根據客戶提供的規格或是產品應有的基本功能,一一驗證是否能正常運作,並符合測試要求結果,確保產品品質基本盤。

 OSD多語系測試 

語言的多樣性及複雜性讓支援多語系的產品在驗證階段遭遇不少困難, 百佳泰的多語系測試可根據支援的語言及地區顯示的相應介面,有效量測文字檢視及除錯,滿足使用者介面本土化的需求。

想了解更多OSD多語系測試服務,請點擊:多國語言 AI 測試服務

3. 相容性測試

隨著產品多功能化,加上USB-C介面的普及,產品與產品間更容易發生互不相容、無法正常運作等問題,百佳泰以多年測試經驗為基礎,可依產品屬性提供客製化測試及技術諮詢,協助排除產品各種潛在問題,降低被客訴的機會及客戶流失率。

  • 系統驗證測試
  • Mac生態系驗證測試
  • USB Type-C驗證測試

想了解跟多關於互通性測試,請點擊:相容性檢測中心

4. 客製化服務

百佳泰可針對市場趨勢及客戶需求,打造客戶專屬的品質提升計畫,制定一套符合客戶產品規格與性能的測試規範,發揮產品最大競爭力

 

隨著影音技術不斷推陳出新,也讓相關產品及生態系面臨有別於以往的挑戰。在錯綜複雜的使用者應用情境中,如何確保自家產品能發揮應有的效能表現,成了廠商在產品開發上的重要課題之一。尤其在普遍追求高畫質的趨勢當中,顯示裝置能否達到最佳的觀看品質更顯為關鍵。百佳泰整合過往相關供應鏈的測試經驗,能針對顯示裝置及其相關應用生態圈,協助廠商規劃及執行最全面的驗證需求,以滿足使用者期待的視覺享受。

聯繫百佳泰

百佳泰以高質量的測試服務為榮,因此我們有卓越的人才培訓、最先進的測試技術、及尖端的測試設備。透過我們的服務,百佳泰能夠協助我們的客戶大幅縮短產品上市的時程,加強其產品質量並且提升用戶體驗。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