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泰 Allion Labs | 車用通話品質(ITU-T)驗證顧問服務

車用通話品質(ITU-T)驗證顧問服務

車用通話連線方式不外乎透過藍芽連線或是近來廣為車商所搭載的智慧平台,但成功連線後,通話品質才是關鍵。

百佳泰車用實驗室提供測試暨驗證顧問服務,參照ITU-T組織訂定的其中三項標準P.1100、P.1110和P.1120 ,將確保車機在免持通話狀態下,能夠正常運作並維持一定品質。

諮詢

進入車內後駕駛人得以透過聲控,下達導航、音樂播放或是撥打電話等指令,其中免持通話最關乎駕駛行車安全,若通訊體驗不佳,將容易造成駕駛人分心,進而導致道路危機甚至人身安全。

如今車用通話除了透過藍芽連線,越來越多品牌也會採用如CarPlay、Android Auto、CarLife等平台系統,但在連線後該如何保持通話品質?對使用者而言會產生哪些影響?百佳泰在車電生態圈累積16年以上充足經驗,並發展出多項車用相關專業驗證技術,我們的車用通話品質驗證顧問服務將能有效解決客戶的困擾。

百佳泰 Allion Labs | 車用通話品質(ITU-T)驗證顧問服務

車用通話品質常見問題

百佳泰 Allion Labs | 車用通話品質常見問題

符合ITU-T的驗證項目

針對檢測方式,百佳泰提供符合ITU-T國際電信聯盟電信標準化協會制訂的P.1100, P.1110 & P.1120,分別是窄帶通話、寬帶通話、超寬帶通話品質驗證。

百佳泰提供符合ITU-T國際電信聯盟電信標準化協會制訂的P.1100, P.1110 & P.1120,分別是窄帶通話、寬帶通話、超寬帶通話品質驗證。

測試項目簡介

Delay 延遲測試

測試呼叫端和接聽端之間的延遲,以評估系統接收端的時間間隔和通話品質。

Loudness Rating 響度等級

測試傳送/接收端的音量響度度是否符合標準,不會過大或過小。

Sensitivity Frequency Response 靈敏度頻率響應

評估傳送/接收端在不同頻率下對信號的處理能力,進一步影響通話聲音品質。

Speech Quality During Single Talk 單向通話時的語音品質

在通話過程中檢查語音品質,確保語音通話不受噪音或外部來源干擾影響。

Idle Channel Noise 空閒信道噪聲

主要是用來評估在安靜條件下,DUT自身接收/傳送端發出的噪音,是否符合標準。

Out-of-Band Signals 帶外訊號

評估傳送/接收端在通話中,帶寬之外的音頻內容不會影響帶內的傳輸信號。

Echo Performance without Background Noise 無背景噪音的回聲性能

檢查網絡延遲不會導致超過要求的回聲損失。

Double Talk Performance 雙向通話性能

檢查通話者對回聲抑制性能的影響,當兩人或多人同時講話時,判斷回聲抑制系統是否具有抑制干擾的能力。

Background Noise Transmission 背景噪聲傳輸

評估在不同背景噪聲的影響下,通話語音品質是否都能達到一定水平,保證使用者能有良好的體驗。

百佳泰車用通話品質(ITU-T)驗證顧問服務優勢

驗證測試服務

成立專案後我們將指派專用的聲學測試工程師,協助客戶執行測試,進行問題驗證、現場debug操作、問題複現,協助客戶快速釐清問題並大幅縮短debug時間。

顧問服務

百佳泰車用相關領域技術經驗已累積超過16年!除了測試服務外,更有聲學專家提供debug建議或客製測試計畫,靈活規劃以確保我們的服務更貼近您的需求。

百佳泰車用相關領域技術經驗已累積超過16年

專業設備/場地

車用通話品質與聲音頻率、環境或訊號干擾等密切相關,為了使量測專業準確,百佳泰投資超過百萬美元的德國專業量測設備(HEAD acoustics)在車用半無響室內執行測試,為車載客戶完美把關。

百佳泰投資超過百萬美元的德國專業量測設備(HEAD acoustics)在車用半無響室內執行測試,為車載客戶完美把關。
百佳泰投資超過百萬美元的德國專業量測設備(HEAD acoustics)在車用半無響室內執行測試,為車載客戶完美把關。

百佳泰為各大認證和規範的技術先驅,同時也與各協會的密切關係,可為車用領域客戶從設計層、物理層、應用層360度提供專業指導與測試,並帶來最新技術的協定變革與方向!百佳泰持續不斷與國際品牌合作各項領域,涵蓋賓士、BMW、VOLVO、Audi、Toyota、FORD、NISSAN與Mazda,我們誠摯邀請您一同在汽車的領域持續前進!

若您對於車用生態圈任何測試與驗證需求或是諮詢的服務,歡迎諮詢或來信至service@all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