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電視檢測實驗室

根據IDC預測,全球智慧家庭視聽娛樂產品的出貨量在未來五年將達到457.5億;其中的智慧電視因為功能最為完整且不論是有線或無線網路連接都十分便捷, 加上新型態的智慧電視多會搭載語音控制以及支援各種物聯網裝置應用,也讓智慧電視成為了智慧家庭生態圈的核心產品。

【最新消息】百佳泰已於2022.Q1完成錄製日本3地區的RF stream,讓現有的電視訊號資料庫更加完善,協助相關廠商提升當地產品市佔率。

「智慧電視」為我們提供了多樣化的視聽娛樂;但您是否知道,一台智慧電視從設計、開發、再到推向市場需耗費大量的時間與繁雜的測試驗證。倘若在某一測試環節未能察覺產品的嚴重缺陷,使用者將在日後產生負面的評價,甚至造成品牌受損。

百佳泰擁有長達20年的電視測試驗證經驗,透過所積累的大數據分析出市面上智慧電視普遍擁有的問題特點:

環環相扣:百佳泰智慧電視八大測試驗證

智慧電視逐漸成為家庭視聽娛樂的中樞,透過連網方式,可即時串流播放、連接其他物聯裝置,打造出一個完整智慧家庭生態圈。百佳泰結合20多年的電視檢測技術經驗,可為您的產品從每一個環節提供分析、建議、測試驗證,確保您的產品在市場具有競爭力。

百佳泰可為您的智慧電視在不同產品階段提供相對應的協助

 

測試服務

1. 標準Logo認證

擁有全球多家協會授權的百佳泰實驗室,可為您的產品提供多達數十種的Logo認證,節省您的送測時間,為您的產品搶佔市場先機!

一站式Logo認證服務可縮短您的產品上市時程

我們也可為您的產品同時取得HDR認證,詳情請參閱:百佳泰HDR實驗室

2. 數位電視符合性測試服務

近年來百佳泰積極布局新興市場的數位電視認證測試,更投資最新型的測試設備Broadcast Test Center。除了成為馬來西亞MCMC/SIRIM登錄的認可實驗室外,從新加坡、越南、泰國、印度、澳洲、紐西蘭,到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的奈及利亞、迦納及坦尚尼亞、肯亞,我們皆能夠提供符合當地法規的數位電視符合性測試服務。

3. 完整的電視訊號資料庫 **NEW UPDATE**

專注投身於測試驗證業,百佳泰擁有全球最完整的電視訊號資料庫。除了從頻繁定期更新的資料庫中提供您最新的電視訊號,也備有能發送全球的電視廣播訊號及數位圖像的中央訊號產生系統,可模擬特定的環境,測試產品的訊號是否可正常運作。

【最新消息】

百佳泰已於2022.Q1完成錄製3地區的RF stream,讓現有的電視訊號資料庫更加完善,協助相關廠商提升當地產品市佔率。

此3地區皆在日本,分別為:

  • 群馬 伊勢崎市(Isesaki, Gunma)
  • 愛知 稲沢市(Inazawa, Aichi)
  • 東京 品川區(Shinagawa, Tokyo)

百佳泰擁有全世界最齊全的電視訊號資料庫,讓您無須再帶著各種設備前往世界各地做實地測試

4. 完善的VPN連網系統

除了各國電視訊號不同外,各國的電視廠商也會與不同媒體商合作,在智慧電視中內建在地化的網路影音APP。百佳泰建制完整的VPN連線方式,能夠打破空間限制,模擬使用不同國家網路環境,快速發掘常見連網問題,例如無法登入APP、線上影音串流延遲等狀況。

百佳泰多國VPN連網系統可協助您測試各國影音串流平台

5. RF驗證測試

智慧電視如與其他物聯裝置在同一場域使用時,有可能會因為現場各種不同無線電波所產生的干擾,導致電視產生影音畫面延遲、中斷等情形。百佳泰重金打造RF無線通訊實驗室,透過多樣無線復合技術,從天線、模組到最終產品逐步測試,找出干擾原因並協助改善雜訊問題,加速您的產品上市的時間。

詳情請參閱:百佳泰RF實驗室

Antenna Module System
Return Loss, VSWR
Power Accuracy
TRP
Radiation Pattern
Sensitivity
TIS
Radiation Efficiency
EVM
RvR (Throughput)
Isolation
Frequency Offset
Spectrum Mask
6. 語音助手聲控測試

智慧電視內建的語音助手往往因為現場環境聲音的干擾,無法正確地完成使用者所下達的指令。百佳泰提供專業的聆聽室設備,能夠控制聲音干擾的條件,模擬使用者情境,透過有效驗證方法,找出語音辨識成功率不佳的根本原因,以提升整體使用者體驗。

詳情請參閱:百佳泰聲學驗證實驗室

百佳泰專業聆聽室可從多角度與方向進行驗證找出遠/近場的拾音弱點

7. 相容性測試

進入物物相連的時代,即便產品通過基本功能驗證,也難以確保與其他產品間能夠完美兼容。百佳泰構建全方位互聯性檢測中心,能幫助您的智慧電視與市場上其它廠牌的軟、硬體順利運作,大幅降低產品於市場上退貨的可能性以及消費者體驗不佳的現象。

詳情請參閱:百佳泰互聯性檢測中心

8. UX使用者經驗優化

智慧電視功能繁多,螢幕選單階層複雜,可能導致功能表選單的語言文字錯亂,或是按下某功能鍵後,電視畫面反應延遲或功能執行失敗。搭載軟體更新後,也有可能出現原本沒有的惱人問題。百佳泰UX使用者經驗優化服務,針對產品屬性設計出一連串人機互動的測試流程,透過真實的使用情境進行軟體操作,最後將使用者行為與其滿意度加以分析,提供廠商作為軟體設計優化的參考依據。

百佳泰導入AI測試,全面滿足客戶需求

面對智慧電視與生態圈棘手的問題,如語言複雜度和軟體品質管理,傳統人工測試太耗時費力。百佳泰研發AI自動化解決方案,包含視覺辨識、智慧目錄探索、大數據資料庫與AI自動化量測,大幅提升驗證品質的一致性、測試效率、精準度,具備絕佳的系統擴展性,可運用在多國語言測試(i18n)軟體驗證測試(SQA)以及語音助理優化(Voice Assistant)。

專業測試儀器表一覽

除了上述六大測試驗證外,百佳泰投入數百萬金額,備有業界最齊全、用於測試智慧電視的儀器,針對您的產品特性,進行全方位專業檢測及分析。

用途 設備名稱
  • 360° TV Antenna
 MaxView Omnimax
  • Analog TV Signal Generator
 FLUKE 54200 Pattern Generator
 TG-39BC MULTI-TEST PATTERN GENERATOR
  • Digital TV Signal Generator
 LUMANTEK VENTUS F1(ATSC,DVB-T/H,ISDB-T,DTMB)
 SHIBASOKU DS913C DIGITAL TV SIGNAL GENERATOR
  • Spectrum
 Anritsu MS8911B
  • SAS Raid
 NI 8264
  • Signal Attenuator
 Tamagawa TRA-108
  • Protocol Analyzer for HDMI Testing
 QUAMTUMDATA 780B
  • TS Analysis
 DekTec
  • TV RF Analysis
 R&S ETL
 R&S EFL 340
  • TV RF Generator
 R&S SFU
 Dektec DTA-107S2
  • TV RF Player
 ADVIVIC MP9200
 NI PXIe 5673
  • TV RF Recorder
 ADIVIC MP7100
  • TV Stream Player
 DekTec DTU315-SP
 DekTec DTU315-GOLD
  • Video Signal Generator
 ASTRO DIGITAL VIDEO GENERATOR VG-877
 ASTRO DIGITAL VIDEO GENERATOR VG-871B
 ASTRO DIGITAL VIDEO GENERATOR VG-849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