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電視AI測試

近年來,電視已不只是電視,更可以連上網路、語音控制,甚至是內建遊戲或其他應用程式。隨著功能不斷增加,智慧電視介面選單的建置也越來越複雜。百佳泰智慧電視AI測試方案,將透過視覺辨識、智慧目錄探索、AI自動化量測及大數據資料庫,提供廠商更全面的功能驗證,帶給消費者更好的娛樂體驗。

諮詢

您的智慧電視是否經常出現以下問題?

  • 螢幕選單的顯示語言錯誤,原本選擇英文卻出現中英夾雜
  • 功能表選單亂碼,無法找到需要的功能
  • 軟體更新後,出現原本沒有的bug
  • 按下某功能鍵後,發生延遲問題,或無法執行

傳統測試,已無法滿足新世代的產品開發需求!

面對智慧電視繁瑣冗長的驗證流程,人工測試耗時費力,採用百佳泰智慧電視AI測試方案,事半功倍,能在最短時間得到精準的測試回饋! 百佳泰智慧電視AI測試方案結合了「視覺辨識」、「智慧目錄探索」、「AI自動化量測」以及「大數據資料庫」,提高智慧電視的驗證效率,業界首創,為全球測試立下標竿!

智慧電視AI測試方案

百佳泰可根據客戶需求提供客製方案,套用到不同的測試項目,如電視軟體驗證、語言測試、語音測試以及效能延遲測試等。藉由多元的測試模組,協助廠商以更全面的方式,於產品研發階段找出問題並及早解決。

AI技術之測試應用

百佳泰智慧電視測試方案-核心技術模組

視覺辨識(AI Smart Visual Recognition)

利用AI視覺辨識技術,分辨與設計不符之項目。

智慧目錄探索(AI Smart Menu Navigation)

複雜的電視階層目錄,不定時更新的目錄排序等,往往需耗費許多時間手動編輯腳本,然而透過智慧目錄探索技術,能夠讓探索移動變得更聰明,縮短手動編輯腳本的時間。

儀器腳本控制(Script based Instrument signal generator)

透過腳本來控制數位、類比電視信號產生器,捨棄複雜的操作手冊,亦能降低人為操作產生的失誤,並於24小時不間斷控制切換不同格式訊號。

結果判定資料庫(Machine-learning DB for result classification)

透過自我學習功能,蒐集原本無法識別或容易識別錯誤等潛在問題,透過雲端收錄進判定資料庫,進一步分析後作為提升未來測項的偵錯率。

語言標籤資料庫(Multilingual DB)

透過語言標籤資料庫,大幅降低語言識別的門檻,以利進行不同語言介面的字串驗證。並透過智慧自我學習功能,持續累積各種特殊字串提高偵錯率。

語音標籤資料庫(Human Voice DB)

百佳泰自建語音標籤資料庫 GANDO (性別、年齡、噪音、距離、干擾Gender, Age, Noise, Distance, Interference),不僅能驗證不同性別、年紀、環境噪音、距離、干擾等變數對DUT之影響,也能透過學習機制,持續累積特殊語音標籤,提高偵錯率。

延遲量測自動化方案(Nano Latency Measurement Solution)

人工無法量測的毫秒單位,透過感測器搭配可程式化工具,操作時便能量測並記錄。

數位方向鍵控制(Universal Programmable D-pad Simulator)

透過數位方向鍵來控制不同電視遙控器,達到操作與結果一致。

最完整電視檢測服務 盡在百佳泰

百佳泰擁有20年的電視測試驗證經驗,多年來致力於研發創新檢測服務,以專業儀器與AI智慧檢測,為客戶打造客製化測試方案。更多智慧電視功能檢測請參考智慧電視檢測實驗室,或洽詢 service@all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