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 (Hardware in the loop)

百佳泰提供HIL (Hardware in the loop) 硬體在環模擬測試,能夠克服原型實時環境的建置困難及縮短軟硬體開發驗證的時程。針對汽車與機車進行情境模擬驗證,透過系統模擬情境結合自動化驗證,不僅可在模擬情境下驗證系統及控制演算法的行為是否符合功能安全的要求外,也能滿足前裝和後裝市場需求的產品驗證,提供您精準、高效率的解決方案。

近年全球汽車需求量大增,汽車已是消費者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而對於汽車功能與安全性的要求亦隨之提升。根據世界汽車工業國際協會OICA統計2021年全球汽車銷售量已達8,268萬輛,相關機構更預測2030年整體需求量更將大幅成長。

汽車功能安全 ISO 26262定義了4種不同ASIL等級,分別為ASIL A、ASIL B、ASIL C、ASIL D,而A為最低等級,D為最高安全等級。在Part 6的產品開發軟體層級中,更針對ASIL安全等級來要求驗證,以確認產品功能符合各類安全等級的要求。

HIL (Hardware-in-the-loop)是什麼?

符合ISO 26262規範要求的HIL (Hardware-in-the-loop)為自動化整合測試最合適的方法,透過非人力、自動化的測試方式驗證風險,避免造成人力驗證上發生的疏漏。做為包含元件級別、ECU、汽車網路到整體虛擬車輛功能安全要求測試的推薦方法。

過往人力驗證上,時常遇到以下四大疏漏:

.

百佳泰HIL硬體在環 模擬測試

提供您更精準、高效率的解決方案

HIL模擬測試分為HUD (HIL)及Motor Meter (HIL),能夠克服原型實時環境的建置困難及縮短軟硬體開發驗證的時程。除了在模擬情境下驗證系統及控制演算法的行為是否符合功能安全的要求外,也能滿足前裝和後裝市場需求的產品驗證。

HIL能夠針對汽車與機車面板上進行多項模擬測試服務:

百佳泰提供數位輸出類比輸出Can bus Tx來進行儀表板上各種功能與訊號的模擬,針對多項不同功能與實際道路駕駛情境進行測試展演,完整呈現實際駕駛時的訊號表現。

我們運用多面向的使用情境來驗證各控制單元,並確認待測產品能符合預期的安全目標,不僅只針對單向功能檢測,複雜的情境設計腳本亦可進行驗證。

HIL模擬測試系統範例架構:

如您欲了解更多HIL硬體在環 模擬測試,或有任何相關車機測試需求,歡迎立即連繫百佳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