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Wi-Fi效能驗證與顧問

因應5G時代來臨,許多交通工具為跟上這波高速網路熱潮,提供高速熱點Wi-Fi的功能,因此Wi-Fi的連線效能與速度需要受到嚴謹的檢測才能確保消費者上網速度。百佳泰為Wi-Fi聯盟所認可的測試實驗室,除了全球首波提供「Wi-Fi CERTIFIED 6™」認證測試之外,更是亞洲唯一能提供Wi-Fi全系列認證的認證測試實驗室。為了提高汽車Wi-Fi使用者體驗,我們的Wi-Fi技術顧問團隊搭配旨在提升Wi-Fi效能的TR-398測試規格,不僅能解決驗證效能問題,更專注於打造屬於汽車的TR-398 Wi-Fi測試流程與環境建置服務。

諮詢

Wi-Fi不僅在室內 也將落實於各種的車型

過往Wi-Fi技術純熟地運用於各項電子裝置,隨著使用者對於乘車體驗要求提升,現在車機連線也已廣泛加入Wi-Fi技術,遍及於使用者駕車體驗之中,像是:

  1. 5G訊號高速Wi-Fi熱點連線
  2. 車用導航系統、地圖顯示
  3. 車用語音助理/影像娛樂
  4. 車用各款IoT裝置連線

車內 Wi-Fi 情境多元 良好的使用體驗才能確保行車安全

因應汽車應用的改變,未來車內使用情境變得更多元。倘若使用者在行車時連線發生異常,輕則開始對產品失去信任,甚至可能造成人車安全性的損害。根據過去百佳泰的測試經驗中,最常見的客訴如下:

1.手機或平板無法連線上汽車車機Wi-Fi熱點

想要透過車機Wi-Fi熱點分享給手機或平板,但卻怎麼也無法連上。這類型的問題,都會造成極差的使用體驗,也嚴重影響了車內使用體驗。

2.汽車車機Wi-Fi熱點訊號過弱

車型過長,導致坐在最後排的乘客因為角度或距離問題,接收到車機的Wi-Fi訊號過弱,導致無法順暢的觀看影片

3.多人連線到車機Wi-Fi熱點,導致網速緩慢

行車時,車主與乘客同時使用Wi-Fi熱點,導致網速過慢,不但影響車主導航同時也影響到乘客的使用體驗。

不用再為Wi-Fi連線效能煩惱,百佳泰逐一修復汽車Wi-Fi潛在風險

百佳泰以TR-398(針對Wi-Fi性能品質所擬定的測試標準)的必測專案為基準,針對汽車 Wi-Fi 效能進行驗證,從六大維度出發,通過十個測項,對具備Wi-Fi AP功能的車機及各類車用Wi-Fi產品進行檢測,亦提供諮詢顧問服務

汽車Wi-Fi訊號環境架設 車型與距離不再是問題

和室內Wi-Fi一樣,車艙內不同座位角落,裝置能接收到的車載Wi-Fi訊號強度也不同。我們結合訊號發射角度與不同車型的距離位置,透過汽車中控車機方向展開120度的方向向乘客座位延伸為最佳量測角度

同時將車艙分為9個位置,每個位置設有1個可連線車載Wi-Fi的裝置,可用來檢視車內不同座位接受Wi-Fi訊號強弱。百佳泰Wi-Fi效能顧問,還原TR-398驗證情境,為您專業搭建測試環境,無論是四人座甚至九人座,甚至更長形的各種交通工具,皆從中控系統發送Wi-Fi角度、衰減器、天線以及干擾源Alien AP均能完美實現。

Wi-Fi產品開發耗時耗力 好的驗證需要好的顧問

產品開發需要耗費長久的時間與人力資源,歷經冗長的開發過程後,若因驗證環節而錯失產品品質,將會非常可惜且遺憾。為了確保Wi-Fi連線品質與使用者良好體驗,建立內部驗證環境是必須的,一個專業的驗證環境首先除了須具備防干擾的實驗室空間外,還需要具備專業測試設備與有經驗的測試人才:

Wi-Fi專業測試設備整套購置成本近 USD 1,000,000(上圖左);專業測試 PL 人力養成需5年以上,測試工程師養成需2年以上(上圖右)。

打造專業驗證環境、培訓專業測試人才,並非一朝一夕即可達成。百佳泰於Wi-Fi領域技術能量已累積超過16年,我們的「Wi-Fi效能」團隊,專注於Wi-Fi測試環境規劃、育成安排與技術諮詢,不僅為您打造完善的品質驗證環境,也顧到您對成本的考量,達到品質、成本皆雙贏的最佳局面!在車用連線技術驗證測試上,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allion.com,百佳泰將與您分工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