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4®  電氣測試自動化解決方案(ASUE)

科技快速發展,USB在速度與規格複雜度上的標準也持續不斷更新,其中關於USB的電氣符合性測試需求也成為詢問度最高的測試項目。

作為全球領先的USB-IF正式授權協力廠商認證實驗室(ITL),百佳泰開發了USB4®電氣測試自動化解決方案,經USB Implementers Forum(USB-IF)認證,以提升多通道標準下USB4®的電氣符合性測試效率。

諮詢

在早期的USB版本中,電器發射器(Tx)和接收器(Rx)測試僅需數小時即可完成,但對USB4®而言,測試可能耗費數天時間。因此,測試實驗室需要以更高的電器符合性測試效率做為追求目標,節省更多人力、時間與金錢成本的耗費。

USB4®規範重點解析

USB Implementers Forum(USB-IF)於2022年9月發布了USB4®規範的最新版本,該版本包括以下特點:

  1. 須能使用現有的USB Type-C®線纜進行雙通道操作,並在40 Gbps認證線纜上執行最高40 Gbps的操作速度。
  2. 支援多種數據和顯示協議,高效共享最大的總帶寬。
  3. 向下兼容USB 3.2、USB 2.0和Thunderbolt 3。

優化您的Tx/Rx測試效率

由於USB4(Thunderbolt 3&4)電氣測試範圍非常廣泛,對於單一接口的手動測試需要超過5天的時間才能完成整個測試,此外還需要進行多種測試配置和測試速度的調整,如果測試人員在手動測試中使用不正確的前端設置,很容易出現錯誤的測試結果。因此,自動化解決方案的誕生,大大減低測試人員手動測試所產生錯誤的風險,這正是百佳泰開發此軟體最重要的原因。

什麼是USB4®電氣測試自動化解決方案?它帶給我什麼好處?

Allion的USB4®電氣測試自動化解決方案是用於USB4 V1、Thunderbolt 3和Thunderbolt 4電氣規範測試的自動化軟體,包括發射器與接收器規範測試和接收器校準。

軟件介面簡單好上手,幫助使用者避免錯誤的前端測試設置、跳過複雜流程並縮短專案整體的測試時間(相較於人工測試,自動化測試可執行超過24小時以上的測試時間)。

在進行正式認證之前,可先在內部進行電氣測試,確保PHY質量並避免在認證過程中更換硬體。

百佳泰使用USB4®電氣測試自動化解決方案,實現更精準、快速的多通道標準規範測試。我們開發的軟體方案是針對運行在Keysight V/Z/UXR系列示波器和Anritsu MP1900A BERT設備時,能提供最快速的多通道標準規範測試而量身打造的。


在Tx測試中,搭配Keysight高性能示波器與百佳泰USB4®電氣測試自動化解決方案可同時捕捉並分析兩個通道的數據。而在Rx測試中,使用Anritsu MP1900A BERT作為連續信號產生器,執行測試訊號校準時,我們的軟體可以自動捕捉每次由BERT發出的波型訊號並進行分析。百佳泰全面性整合Tx與Rx的規範測試,讓您方便快速測試、精準獲得結果!只要使用USB4®電氣測試自動化解決方案將測試完全自動化,過程中無須擔憂,只需要按一個按鈕,即可獲得完整的USB4®電氣規範測試報告。

設備支援擴充計劃
2023 Q3~2023 Q4 – 預計新增對應Keysight M8000A Series BERT
2023 Q4~2024 Q1 – 預計新增對應Teledyne LeCroy Scope

百佳泰可以協助您改變什麼?

百佳泰USB4®電氣測試自動化解決方案的核心價值在於節省和縮短項目進度,並為您的設備和測試人員提供更快的周轉時間,我們藉由以下三個特點,大大改善您的測試效率與品質,並縮短產品上市所耗費的時間:

 解決方案的五個具體優勢:

  1. 完全自動化
    測試過程完全自動化,只需輕鬆點擊設定,過程無需人工干預。
  2. 完整平台相容性
    我們的軟體與所有平台相容,包括Intel、AMD以及Intel、Parade和Kandou的重整器(re-timers)。
  3. 更高的時間效率
    藉由軟體的幫助,協助您縮短專案耗費時程,提高設備周轉率。
  4. 品質穩定性
    自動化提供統一的測試流程和詳細的測試紀錄確保品質一致性,免於人為測試可能引起的各種風險與錯誤。
  5. 最大化設備的運轉時間
    將同步提供一台控制電腦並內建USB4®電氣測試自動化解決方案軟體程式,它將可協助您最大程度地提升高價值儀器的運轉率。

USB4®電氣測試自動化解決方案的主要特點:

1. 完整涵蓋USB4® Router Assembly Electrical CTS測試範圍
  • Allion-USB4v1-TX所有發射器測試項目的全自動化內容,包括:
    • Gen2 and Gen3(20G/40G) Speeds
    • TP2 and TP3
    • Transmitter EQ, SSC, TX Frequency Variation, Rise/Fall Time, Jitter and Eye Diagram
  • Allion-USB4v1-RX包括所有接收器測試的自動化內容,包括:
    • Gen2 and Gen3(20G/40G) Speeds
    • TP3’ and TP3
    • Receiver Calibration, Receiver BER Tests
2. 廣泛支援多種設備和產品應用
  • 支援設備包含:
    • Transmitter: Keysight V, Z and UXR 系列
    • Receiver: Anritsu MP1900A (與 Keysight scopes 配合使用)
    • 設備支援擴充計畫:
      2023 Q3~2023 Q4 – 預計新增對應Keysight M8000A Series BERT
      2023 Q4~2024 Q1 – 預計新增對應Teledyne LeCroy Scope

 

  • 支援各種類型產品:

4. 簡化測試配置和校準流程
  • 省略複雜的配置和流程

5. 自動化執行-節省工作排程與資源
  • 減少測試工程師的設備周轉使用時間
  • 突破人工測試一天只能測試8小時工時限制

百佳泰與USB-IF密切合作,參與了USB4®規格的制定。我們也獲得了USB獨立認證實驗室的授權,提供完整功能的USB Type-C®線纜(USB4®)、USB PD 3.1 E-Marker認證服務,以及各種USB產品類別的認證資格,包括線纜組件、連接器、主機、集線器和電腦周邊設備等。

如果您有任何與Allion USB4®電氣測試自動化解決方案相關的諮詢需求,歡迎隨時透過service@allion.com與我們聯繫,或快速填寫我們的諮詢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