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UN

Wi-SUN技術具備低功耗、可互通、容易布建、Mesh網狀網路等特性,被廣泛應用在智慧電表及家庭智慧能源管理(HEMS)控制器等通訊裝置。「Wi-SUN Certified™」為Wi-SUN技術聯盟所發起,透過認證確保產品質量、提昇企業形象。

諮詢

了解什麼是Wi-SUN?

在訴求打造便利及高效能的智慧家庭/智慧城市時代,除了需萬物連網外,如何使用對環境友善的「智慧能源」也是一大課題。Wi-SUN技術基於IEEE 802.15.4g標準,涵蓋遠距離通訊、低功耗、符合成本效益等特性,成為高效能源管理解決方案。舉例來說,當智慧電表應用Wi-SUN通訊技術,消費者可透過家庭智慧能源管理(Home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 HEMS)控制器搭配專屬APP查看家中產品用電資訊及電費預算設定;另一方面,對於電力公司則可以精準分析用電量並主動優化能源管控,二者皆達到節能效果。

目前,Wi-SUN技術分別應用在兩個領域:用戶端場域網路和家庭用戶端場域網路。

用戶端場域網路(Field Area Network, FAN)

FAN的應用主要面向於大型場域中的設施,如智慧電網、智慧路燈等,讓公共設施連線到相同場域網路並實現互通性。

FAN—測試與認證流程

家庭用戶端場域網路(Home Area Network, HAN)

HAN透過家庭智慧能源管理(HEMS)控制器,可將智慧家電與智慧電表串聯,除能實時監控智慧家電用電量外,也可通過智慧電表互通到FAN的智慧城市等應用,完善智慧家庭布建環境。

百佳泰的服務優勢

身為Wi-SUN聯盟所授權的測試認證實驗室(Authorized Test Lab, ATL),蘊含多年的無線傳輸測試經驗與技術實力,百佳泰能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及預測試方案,讓您的產品縮短開發時程;此外,透過百佳泰相容性檢測,確保您的Wi-SUN產品能跟市場上其他廠牌的軟硬體順利運作。

關於Wi-SUN聯盟

Wi-SUN聯盟成立於2012年,基於IEEE 802.15.4g標準,推廣用於FAN與HAN中的無線通訊技術應用及「Wi-SUN Certified™」產品認證的非營利國際性組織,並致力推動未來智慧電網以及智慧城市應用的發展性。想了解更多有關Wi-SUN聯盟的訊息以及其最新動態,請參閱Wi-SUN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