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F.398 驗證測試服務

室內無線網路性能過去缺乏統一的評比標準,寬頻論壇(Broadband Forum, BBF)針對 Wi-Fi 性能品質,訂定 BBF.398 無線性能測試標準,以六大關鍵指標,靈敏度、輸送量(頻寬)、覆蓋範圍、多用戶支援、抗干擾性和穩定性等,全方位量測產品的性能表現。百佳泰獲寬頻論壇授權,成為 BBF.398 的認證測試實驗室,可為全球電信運營商、網通設備供應商提供最佳的 Wi-Fi 效能測試及驗證解決方案。

諮詢

百佳泰獲 Broadband Forum 授權 成為 BBF.398 無線性能認證實驗室

什麼是 BBF.398?

2019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寬頻論壇(Broadband Forum;BBF)發佈了國際首個 Wi-Fi 性能測試標準《TR-398 Wi-Fi 室內性能測試標準》,該標準針對 Wi-Fi 速率低、覆蓋差、干擾多等影響使用體驗等問題,規範了一整套無線裝置性能的測試項目及參考標準。

BBF.398 是由 TR-398、WT-398 演變而來,主要針對支援 802.11n/ac/ax(即 Wi-Fi 4、Wi-Fi 5、Wi-Fi 6)路由器的性能標準提供參考依據。

同時為了因應 Wi-Fi 6 興起,寬頻論壇(BBF)在2021 三月更新了 TR-398 為第二版 (TR-398 Issue 2),主要加入 802.11ax 效能性的項目與 Mesh network 的參考項目,更加嚴格把關家用無線網路品質。

BBF.398 以系統化與定量方式,完整評估待測物在不同關鍵指標的性能表現,這六大指標分別為:

品質過關沒?BBF.398 標準測一測!
百佳泰以 BBF.398 測試標準為基準,構建無線測試環境,針對 6 大維度、共 15 個測項對路由器及各類終端產品進行驗證,為您把關產品品質。

以上關鍵指標測試內容擷取自寬頻論壇於2021年3月份所發佈之 Wi-Fi Residential & SOHO Performance Testing, Issue 2 。更多關於最新 BBF.398 的測試內容,請直接與我們聯繫service@allion.com

BBF.398 測試儀器介紹:AWE (Allion Wireless Equipment)

百佳泰自行研發及設計AWE無線測試平台,能夠針對BBF.398標準提供完善的測試與認證服務。AWE使用小型隔離箱(Shielding Box)與衰減器模擬距離及環境變數,以滿足各項模擬效能測試所需的變數,易於重現一致性的測試結果,有助於問題的偵錯及分析。另外還可透過自動化軟體輕鬆掌控箱與箱之間的路徑切換,最大化減少環境架設時間,讓您執行測試事半功倍。此測試儀器亦適用於 Wi-Fi 7(802.11be)與 Wi-Fi Mesh 等測試項目。

若您對於無線設備解決方案(AWE)想瞭解更多資訊,歡迎瀏覽以下服務網頁:

無線設備解決方案(AWE)

AWE 可執行測項:

更多有關無線裝置的驗證解決方案,請參考下列連結:

更多有關BBF.398測試服務,請與我們聯繫 service@all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