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居與 IoT生態圈顧問服務

鑑於智慧家居串連的複雜性,構建智慧家居生態系統一直是智慧生態系統製造商、供應商和使用者之間昂貴且複雜的任務。百佳泰藉由多年的研究、產品設計和認證經驗,了解到供應商的痛點,幫助客戶克服眾多的物聯網挑戰。

諮詢

當所有智慧家電都連接到網路時,消費者將遇到較過去更為複雜的問題

在物物相連的IoT時代,使用者只需透過手機App或是智慧音箱進行簡單的操作,便能輕鬆控制智慧冷氣、智慧燈泡等設備。而各大廠如Amazon、Apple、Google、小米、華為更是積極布局、建立自己的智慧生態圈,期望能帶給使用者更方便、節能省電、提升生活品質的智慧家庭服務。

整個智慧家庭生態圈由不同類型產品組成,各司所職,環環相扣。

經由百佳泰實測發現,從使用者透過手機App進行操作開始,到裝置和AP之間的互連性,甚至到雲端之間的資料同步,在整個操作流程中會發生各樣式問題與潛在風險。

為了消弭廠商潛在問題,百佳泰透過不斷累積的測試實驗數據,結集成了以下服務,驗證各式潛在問題。

百佳泰一站式檢測 輕鬆解決產品功能難題

生態圈互通性驗證

為避免發生「實驗室Pass、市場Fail」的尷尬處境,百佳泰的互連測試能驗證產品現實力。 

百佳泰互連性測試中心擁有超過 1,000台測試設備,以完善支援互通性驗證測試實際情境為考量,從使用者行為角度出發,模擬真實無線環境,確保裝置產品能夠和手機或是市場上其他廠牌的軟硬體順利運作。

應用程式顧問服務

對於消費者而言,最容易察覺的問題,不外乎手機App下載、操作流暢性,智能裝置是否容易斷線等問題。因此,良好的軟體應用是產品致勝關鍵。

百佳泰行動裝置 App AI 測試依照產業生態圈與系統裝置的特性,驗證軟體的完整性,以貼近真實使用者的需求。

無線基礎設施顧問服務 (WICS)

現在的無線技術可以透過互連性和軟硬體測試進行優化,但若產品使用環境構建不佳,不僅讓通過的測試無效化也將影響產品使用品質。

百佳泰無線基礎設施顧問服務 (WICS)能夠針對使用需求,打破時間、空間限制,確保良好的無線網路品質。

安全性評估

只要有連網功能,就可能在網路上遭受攻擊,進而造成財產損失與人身損失。

百佳泰資安檢測中心將提供快速且具經濟效益的資安檢測方案,能夠有效評估產品潛在風險,檢視您的資安漏洞,達到預防勝於治療的目的。

法規標準認證

使用標準認證技術的智慧家居應用將大幅增長,為確保智慧家庭裝置認證效能與品質,當之務即。

Wi-Fi 全系列認證

  • 根據IDC統計,2023年全球Wi-Fi設備出貨量將達到200億部,全球Wi-Fi 6設備出貨量將達到50億部。
  • 根據思科調查,在目前4G時代,59%的資料流程量是透過Wi-Fi傳輸,而到5G時代,將有71%的資料流程量經過Wi-Fi,經5G通訊處理的流量反而下降到低於30%。

Bluetooth®認證

  • 根據藍牙®技術聯盟發布的2019年藍牙市場最新資訊,2023年全球智能家電的出貨量將達到54億部;遊戲系統和電視等互聯家居設備的出貨量將接近9億部,100%語音控制裝置均採用藍牙。

其他法規認證測試:

若您有智慧家居與 IoT生態圈顧問服務相關疑問或需求,請填寫諮詢表單或洽詢service@all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