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型電腦測試解決方案

自筆記型電腦每一次的世代更迭中,不僅為電腦科技樹立了新的里程碑,使用者對於筆電的各項功能也愈加挑剔。面對緊接而來的第三代筆電革命——雅典娜計劃(Project Athena)中的各項高規格測項,各品牌廠與元件廠該如何完美地通過測試儼然已成為首要面對的課題。

諮詢

「雅典娜」當道!與迅馳(Centrino)、超輕薄(Ultrabook)說再見~

由Intel發起的迅馳與超輕薄技術不僅推動了前兩次筆電革命,也為各品牌廠及元件廠奠定了筆電的技術趨勢。雅典娜計劃(Project Athena)秉持著創新精神,輕鬆突破過往筆電所需的速度與輕薄技術,再結合人工智慧等新科技,讓使用者可依據自身使用習慣真正地打造出專屬的個人化筆電,並應用在各種生活與工作場景之中。

雅典娜計劃針對整台筆電制定出六大規範,能全方位進行效能評估。未來無論品牌廠或元件廠都需通過層層考驗,才能為自家產品貼上Project Athena的高標準認證標章。

欲了解Project Athena的六大規範,請參閱:新世代個人電腦規格揭密

圖片來源:Intel Newsroom

筆電設計難度再推新高,出現的潛在問題也水漲船高

過去消費者在選購筆電時總是專注在輕薄與效能;然而,輕薄與高效能不再是旗艦型筆電的代表。鑒於Project Athena的設計規範更為嚴謹,除硬體方面的高規格制定外,軟體是否能相容也是一大考驗。品牌廠與元件廠一方面要設計出符合Project Athena規範的筆電,同時也需顧慮到一系列可能會產生的問題及使用者體驗。百佳泰深耕多年筆電測試技術,透過累積的測試案件中,歸納出筆電在軟硬體上常出現的潛在風險。

筆電元件 常見問題
嵌入式元件

(HDMI、USBThunderboltDisplayPort

1.傳輸時有雜訊干擾

2.無法正常供電

3.無法被機體正確識別

 

Display 顯示類

 

1. 畫面產生殘影/閃爍

(Ghost image/Flicker screen)

2.驅動程式無法安裝

3.螢幕輔助軟體無法正確執行

無線類

(Wi-Fi、Bluetooth®)

1.無法連接上AP/藍牙®

2.切換網路時顯示錯誤訊息

 

硬體類

(硬碟、鍵盤)

1.硬碟格式化或重新安裝後無法成功識別及運作

2.鍵盤上右邊的“Ctrl”按鈕時常發生問題

 

軟體類

(OS、BIOS)

 

1.無法更新、重置OS

2.系統的休眠模式時常有問題

3.BIOS重新安裝後造成安全性等問題

4.軟體無法與當前系統版本相容

新世代筆電測試計劃就交給百佳泰

新一代筆電如要獲得消費者青睞,不僅需在硬體規格及效能上有所提升,更可透過日後Project Athena的認證標章作為品質保障的識別。百佳泰擁有一站式筆電測試計劃,涵蓋系統、音頻、顯示器、嵌入式控制器、觸覺元件、SSD及無線技術;更能依據客戶需求,從多達300種以上的測試項目中對產品制定專屬客製化測試。此外,由百佳泰獨自研發電腦/系統的AI測試能幫助品牌廠或元件廠將Debug時間縮短與節省成本,讓產品搶先上市並佔據一席之地。

百佳泰一站式筆電測試服務

測試類別 法規/關鍵測試項目
 

系統驗證測試

 

  • OS Installation Test
  • BIOS Functionality Test
  • OS Basic Function Test
 

 

 

Built-in Device Functionality Test

 

Voice Assistant
  • Windows 10 Cortana
Battery Life
  • Power Management Test
 

Bus Interface

 

 

Hardware / Software

 

AI Test

百佳泰 Intel 生態圈認證計畫

除了上述筆電的測試計劃,我們也和 Intel 持續合作提供 Intel 生態圈認證計畫(詳細認證內容請點這裡)。

藉由百佳泰生態圈驗證計畫,元件商可以針對低功耗面板進行認證測試,以確保其符合 Intel 的耗電測試規範,而品牌商或元件商的顯示器也可以在百佳泰申請 Intel 的 RVP 認證測試。產品經確認符合 Intel 技術規範時,百佳泰便會協助給予合格認證證書,以作為低功耗面板或是高質量顯示器的合格認證。

百佳泰 Ecosystem Validation Program for Intel Platforms 證書

如欲了解其他筆電測試,請洽:service@all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