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t Map 場域驗證分析

無線信號在不同場域中的品質較難掌握,透過Heat Map 由「點」到「面」、以更全貌的方式,完整呈現信號強度 (RSSI),可以具體掌握智慧裝置的無線連接(如Wi-Fi、Bluetooth®、ZigBee等等)性能與品質。

諮詢

對IoT產品而言,單單只談覆蓋率、無線效能的一般測試驗證已不足夠。「IoT產品」、「無線網路」與「使用場域」三者之間息息相關、密不可分,必須以實際情境為考量,從使用者角度出發,透過Heat Map場域驗證來分析連線狀況,才可避免發生「實驗室Pass、市場Fail」的尷尬處境。

測試服務

視覺化您的無線品質,高效清楚的圖形化場域分析!
  • 場域無線訊號完整性驗證

無線訊號在不同場域中的品質較難掌握,AP放置的位置、周邊環境、設備,甚至是家具的材質,都會影響到產品效能。透過Heat Map由「點」到「面」 、以更全貌的方式,完整呈現訊號強度 (RSSI),可以具體掌握智慧裝置的無線連接(如Wi-Fi、Bluetooth®、ZigBee等等)效能與品質。

  • 場域連線效能驗證

為了確保整個場域中的無線訊號都能有一定的效能品質。在Heat Map場域分析中,還會以三種指標作為連線品質判斷參考:

  1. 延遲  (Latency)
  2. 吞吐量 (Throughput)
  3. 丢包率 (Packet Loss)

裝置連線品質驗證分析服務

不同的環境因子會影響無線訊號效能。IoT產品開發過程,要以各種環境條件來測試,以確保無線品質可靠度。百佳泰建構了實境場域,控制訊號差異的變因,透過各種困難測試環境,輔以 Heat Map分析,找出無線裝置的關鍵問題。

在無線訊號複雜的環境中,同頻、鄰頻的無線射頻(如Wi-Fi, Zigbee, Thread),很有可能造成訊號干擾,導致效能差異。百佳泰提供的實境測試場域,可協助找出裝置無線訊號強弱點,藉此改善裝置效能。

  • 常見無線訊號影響因子
  1. 距離
  2. 材質
  3. 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