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電視與生態圈產品測試解決方案

隨著物聯網蓬勃發展,電視除了能撥放有線及無線數位節目,還可搭載各式周邊產品。新型態智慧電視也整合連網、語音助理、多媒體應用程式、即時串流影音服務於一身。功能之多,使得電視和生態圈應用裝置遇到的挑戰愈來愈棘手。

諮詢

電視已成為智慧家庭的娛樂中樞,可支援各種物聯網裝置連線,播放串流影音、提供語音控制等功能。

智慧電視四大常見問題

百佳泰智慧電視生態圈八大面向測試驗證

百佳泰根據不同生產環節與階段,為您的產品提供分析、除錯建議、測試驗證等相對應的協助。百佳泰客製化測試服務,與您一起提升產品競爭力。

1. 標準Logo測試

百佳泰實驗室擁有全球多家協會授權,提供一站式Logo認證服務,可節省您的送測時間、加速上市時程,為您的產品搶佔市場先機!

2. 數位電視符合性測試服務

近年來百佳泰積極布局新興市場的數位電視認證測試,更投資最新型的測試設備Broadcast Test Center。除了成為馬來西亞MCMC/SIRIM登錄的認可實驗室外,從新加坡、越南、泰國、印度、澳洲、紐西蘭,到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WAS)的奈及利亞、迦納及坦尚尼亞、肯亞,我們皆能夠提供符合當地法規的數位電視符合性測試服務。

3. 電視廣播訊號檢測服務

依照產品開發階段,百佳泰提供不同的電視廣播訊號測試服務。虛擬實地測試(Virtual Field Test)預錄各國不同城市的電視訊號,並在實驗室中模擬特定城市的廣播訊號環境,以提早發現在執行實地測試(Field Test)前各種可能發生的問題。電視串流資料庫能幫助客戶即時獲取全球電視訊號,搭配發送全球的電視廣播訊號及數位圖像的中央訊號產生系統,模擬特定環境,迅速進行產品的驗證與偵錯,節省客戶開發時間和成本。在執行實地測試前,採用百佳泰虛擬實地測試,可有效收斂產品因搭配不同國家訊號而產生的問題。

除了虛擬實地測試,百佳泰也提供實地測試(Field Test)。根據客戶需求,專業團隊帶著產品實際到指定城市進行全客製化的電視廣播訊號檢測分析。

4. 完善VPN連網系統

各國的電視廠商會與不同媒體商合作,在智慧電視中內建在地化的網路影音APP。百佳泰建制完整的VPN連線方式,能打破空間限制,模擬不同國家網路環境,快速發掘常見連網問題,例如無法登入APP、線上影音串流延遲等狀況。

5. RF驗證測試

智慧電視若和其他物聯網裝置在同一場域使用時,可能會因為現場各種不同無線電波所產生的干擾,導致電視產生影音畫面延遲、中斷等情形。百佳泰重金打造RF無線通訊實驗室,透過多樣無線復合技術,從天線、模組到最終產品逐步測試,找出干擾原因並協助改善雜訊問題,加速產品上市的時間。

6. 語音助理聲控測試

智慧電視內建的語音助理往往因為現場環境聲音的干擾,無法正確達成使用者所下達的指令。百佳泰提供專業的聆聽室設備,能夠控制聲音干擾的條件,模擬使用者情境,透過有效驗證方法,找出語音辨識成功率不佳的根本原因。

7. 相容性測試

萬物相連的時代,即便電視通過基本功能驗證,也難以確保與其他產品間能夠完美兼容。百佳泰構建全方位互聯性檢測中心,能幫助您的智慧電視或週邊產品可順利地與市場上其它廠牌的軟、硬體共同運作,大幅降低產品於市場上退貨的可能性以及消費者體驗不佳的現象。

8. UX使用者經驗優化

智慧電視功能繁多,螢幕選單階層複雜,可能導致功能表選單的語言文字錯亂,或是按下某功能鍵後,電視畫面反應延遲或功能執行失敗。搭載軟體更新後,也有可能出現原本沒有的惱人問題。百佳泰UX使用者經驗優化服務,針對產品屬性設計出一連串人機互動的測試流程,透過真實的使用情境進行軟體操作,最後將使用者行為與其滿意度加以分析,提供廠商作為軟體設計優化的參考依據。

百佳泰導入AI測試,全面滿足客戶需求

面對智慧電視與生態圈棘手的問題,如語言複雜度和軟體品質管理,傳統人工測試太耗時費力。百佳泰研發AI自動化解決方案,包含視覺辨識、智慧目錄探索、大數據資料庫與AI自動化量測,大幅提升驗證品質的一致性、測試效率、精準度,具備絕佳的系統擴展性,可運用在多國語言測試(i18n)軟體驗證測試(SQA)以及語音助理優化(Voice Assistant)。

智慧電視與生態圈應用全方位檢測服務,交給百佳泰

百佳泰提供全方位電視與生態圈產品驗證,為您的產品品質與效能層層把關。

如需更多智慧電視功能檢測方案,請參考智慧電視檢測實驗室,或洽詢 service@all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