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USB Implementers Forum (USB-IF)是一個致力於發展Universal Serial Bus技術並推廣其應用的非營利性組織。

USB藉由提供標準並統一化的傳輸介面規格,讓電腦與週邊配備間的連接傳輸變得輕鬆容易,省去使用外接卡或交換器的不便。一般應用USB規格的資訊產品包羅萬象,諸如電腦、相機、印表機、鍵盤、滑鼠、螢幕、網路裝置、手機及各種新式消費電子產品。

諮詢

百佳泰USB認證測試能量

百佳泰是USB正式授權協力廠商認證測試機構(Independent Test Lab, ITL),可提供USB所有規格、全部品項標準認證測試與諮詢服務。

我們投入豐富資源所建立的測試環境,提供顧客一個方便、高效率、低成本的選擇方案,並確保其產品能夠充分的被加以整合。多年的測試經驗,使百佳泰成為 USB的忠實合作夥伴,並被正式授權認可提供USB的認證測試服務。

USB最新規格

USB4™

USB-IF於2019年發佈最新的「USB4™  Specification」,並已於協會官網提供下載。此次規格更新也列出了USB4™ 的3項規格特點:

  1. 沿用USB Type-C® 介面搭載雙通道模式,其傳送速率最高可達 40Gbps(僅適用於已獲認證的線纜)。
  2. 支持多種同步資料及影像傳輸協定,可共用線纜上的最大傳輸頻寬。
  3. 保留相容特點,可向下相容USB 3.2、USB 2.0以及Thunderbolt 3。
Power Delivery

USB Power Delivery(USB PD)是電力傳輸規範,旨在讓各種裝置均能透過單獨一條USB線纜滿足供電需求,而縮短裝置充電時間的優點,更能優化行動應用的便利性。

USB Type-C®

USB Type-C® 技術較傳統USB相對複雜,具備正/反插拔特性,並支援USB 3.1高速傳輸。供電功率方面,單純Type-C only是15W (5V/3A),若是搭配PD,供電率則可一躍而升至240W。

USB訊號完整性

隨著USB推出的新規格傳輸速率不斷提升,也為電路設計帶來挑戰,訊號完整性問題更加突顯。除了電路設計難度升高,更需要借助測試驗證找出訊號的問題並加以改善。

百佳泰通過多項專業儀器,如示波器、網路分析儀和獨家開發的各式測試工具與設備,百佳泰團隊能協助您可從關鍵性問題找出產品潛藏的風險,避免造成產品上市後的再次除錯與耗損。

USB產品相容性

相容性測試確保您的產品能在多樣化的USB環境裡發揮最高效能。百佳泰搜集來自全球各地USB相關的產品與配件,包含適配器、電源模組、快閃記憶體驅動器、集線器、讀卡器等。百佳泰專業團隊為您打造客製化測試,説明您的產品無縫融入到產品使用者的生活中。

USB測試治具與設備

客制化治具設計製造

作為USB的長期技術合作夥伴,百佳泰不僅參與USB4新規格標準制定,也獨家開發百件以上提升驗證效率的高頻及自動化治具。提高驗證精准度的同時,大幅速測試時程,讓您開發驗證事半功倍!

USB4 Golden Plug
USB4 Passive Cable
USB Active Cable
USB-C® 2.0 Plug HS SQ Fixture
USB-C® 2.0 Receptacle HS SQ Test Fixture
USB-C® Tx and Long Channel Rx Precet. Test Fixture
USB-C® –Short Channel Rx Precet. Test Fixture
USB-A HS Device SQ Fixture
USB-A HS Host SQ Fixture

自動量測設備

針對USB 3.2、USB4 的線纜與連接器,百佳泰研發Allion Cable-Connector Multiport System (ACMS),可搭配網路分析儀(Network Analyzer)以及Get_iPar(Intel)軟體,進行高頻專案自動量測。

除了認證測試外,百佳泰更可進一步提供問題偵錯與分析、相容性、互通性驗證與其他相關技術諮詢顧問服務。

更多線纜連接器相關認證測試問題,歡迎聯繫百佳泰 service@allion.com

關於USB-IF

USB Implementers Forum (USB-IF)是一個致力於發展Universal Serial Bus技術並推廣其應用的非營利性組織,USB藉由提供標準並統一化的傳輸介面規格,讓電腦與週邊配備間的連接傳輸變得輕鬆容易,省去使用外接卡或交換器的不便。一般應用USB規格的資訊產品包羅萬象,諸如電腦、相機、印表機、鍵盤、滑鼠、螢幕、網路裝置、手機及各種新式消費電子產品。
欲知更多USB-IF標準技術的訊息,請參考USB-IF官方網站 

相關測試服務

  • 互通性測試
  • 電氣測試
  • Battery Charging 測試
  • SCSI Command 測試
  • OTG (pretest only) / Embedded Host TPL (Targeted Peripheral List) 測試

免責聲明

本資訊僅為便於參照而提供。本資訊不是且不應視為 USB Implementers Forum (USB-IF) 之正式通訊。USB-IF 之正式通訊可於其網站 usb.org 取得,或直接自 USB-IF 取得。

USB Type-C® and USB-C® are registered trademarks of USB Implementers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