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泰近期正式取得VESA協會正式授權,成為首間AdaptiveSync認證測試實驗室,提供DisplayPort最新規格認證測試與諮詢服務。日前更為LG UltraGear™電競顯示器(型號:27GP950及27GP850)提供相關測試,協助通過AdaptiveSync認證測試,成為全球首批通過VESA AdaptiveSync認證的顯示器產品。

圖1:LG UltraGear電競螢幕27GP950 (左)及LG 27GP850(右) 產品示意圖。(圖片提供:LG)

    VESA 今年發布Adaptive-Sync認證測試方案,其中定義了MediaSync及AdaptiveSync兩種規格。MediaSync規格中要求不針對急速變動的更新率下進行測試,且最小支援更新率範圍為48-60 Hz,另一個AdaptiveSync規範則是要求針對急速變動的更新率下進行測試,且最小支援更新率範圍為60-144 Hz,這將確保使用者有更流暢的遊戲體驗。

    以下為AdaptiveSync及MediaSync的認證標誌圖示。

圖2:AdaptiveSync 及 MediaSync認證標誌 (圖片提供:VESA)

    VESA AdaptiveSync認證標誌裡特別標示144、165、240和360等數字,其代表的意思指的是在原解析度下Adaptive-Sync在運作過程中可以達到的最大影像影格更新率(frame rate)。至於VESA MediaSync認證標誌,由於比較著重在有無抖動和閃爍,而不是高影格率,所以就沒有特別區分效能分級標準。

    身為VESA長期合作夥伴,百佳泰致力於推動AdaptiveSync最新規格,專為廠商提供第一手相關認證資訊及測試服務,以確保產品符合測試規範及相容性需求。

    若對AdaptiveSync測試服務有興趣的客戶,歡迎與我們聯繫:service@allion.com

About LG Corporation

LG 集團為消費和商業產品的領先品牌,產品範圍包括電視、生活家電、空氣解決方案、顯示器、機器人、車用配件等。LG透過創新科技、技術先鋒,持續成長為一個快速發展、更明智的全球品牌。

更多最新消息:https://www.lg.com/tw/about-lg/press-and-media

About Allion Labs

百佳泰成立於1991年,一直致力於IT與消費性電子產品的認證與驗證。總部位於臺北,在日本、中國、韓國、歐洲和美國均設有分公司,提供超過30種以上認證測試,如Wi-Fi、Bluetooth、LoRa、Wi-SUN、USB、DisplayPort和HDR10+等認證測試服務。此外,針對不同產業的應用需求,提供產品相容性和可靠度測試等品質檢測服務,協助廠商建構更完善的物聯網生態圈。

了解更多:https://www.allion.com.tw/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