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文章『伺服器散熱效能不佳有解嗎?百佳泰專業團隊為您解 (二)』說明百佳泰如何協助客戶進行伺服器的散熱測試,提供數據以及後續的改善與評估。

本篇文章重點將延伸至散熱架構三個重點中的GPU導風罩,對伺服器散熱有何影響。

伺服器的散熱技術在當前階段主要採用氣冷液冷兩大方案。

氣冷依賴空氣的對流進行散熱;而液冷則利用液體流動帶走熱量。在氣冷系統中,尤其需要謹慎設計導風罩,以確保有效引導風流,這對整體散熱效果至為關鍵。在伺服器開發過程中,客戶時常提供初版的導風罩進行散熱初步驗證,並根據測試數據對導風罩進行修改。

實際案例分享

從GPU進風口的冷卻風流分散不集中(預定路徑為紅箭頭,但部分風流可能從旁邊藍箭頭處流失),可能導致機台的散熱效率降低,進而使機箱內溫度升高,進而引起相關部件因高溫而運作不正常的問題。

透過在導風罩中添加檔片並進行驗證,藉由測試數據的分析,可確認此改進方案的可行性。一旦獲得驗證結果,客戶通常會將這項變更應用到後續的導風罩設計中,以進一步提升伺服器的散熱效能。這種有效的散熱技術優化不僅有助於維持穩定的運作狀態,且能夠提高伺服器的整體性能和可靠性。

百佳泰對於伺服器散熱架構的關注程度不僅體現在測試能提供長期穩定的環境,更在於及時反饋。當散熱架構遇到問題或狀況時,我們致力於立即將這些信息反饋給客戶,以協助他們解決可能存在的挑戰。

同時,我們積極參與改善的過程,透過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致力於提供客戶實用的建議。這包括在短時間內完成各種散熱架構的驗證,以確保改進方案的實施不會影響產品的生產週期。我們期望透過迅速且有效的改進流程,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散熱解決方案,同時不耽誤產品的製造進度,使客戶能夠更加信心滿滿地推出優秀的伺服器產品。這種積極的態度不僅體現在我們對技術創新的承諾,也是對客戶需求的快速響應的體現。

百佳泰除了有豐富的專案經驗,也有完整的設備與環境。我們有適合各種伺服器散熱要求的步入室溫箱,熱負載從13KW到65KW都有,能夠進行單機、多機和機櫃型態的散熱驗證服務。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對於伺服器散熱相關的顧問服務有進一步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百佳泰服務團隊將誠摯為您服務!

聯繫表單

Contact Us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