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 5.0 應用環境逐步成形,潛在風險卻蠢蠢欲動?

隨著人工智慧、雲端運算蓬勃發展,系統對於高速資料傳輸的需求不斷上升,PCI Express(PCIe)成為伺服器應用最廣的傳輸技術,尤其在高效能運算 HPC(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及AI伺服器幾乎皆導入了最新的PCIe 5.0規格,使得資料傳輸的雙向吞吐量達到了128GB/s,讓這兩類的伺服器能夠發揮最大的效能。不過隨著PCIe 5.0的頻率達到16GHz,PCB板因為高頻而導致訊號衰減加劇的特性,使得廠商面臨很大的技術挑戰。如何降低訊號衰減、增快訊號傳遞,已成為產業界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對此,相關業者於設計中會導入更多的高頻纜線以延伸PCIe通道的長度,讓所有的高速裝置能夠整合進一台伺服器裡面。

PCB板因為高頻而導致訊號衰減加劇的特性,使得廠商面臨很大的技術挑戰。

高頻纜線「這些特性」藏危機?

當高頻纜線導入數量越來越多時,高頻纜線的品質驗證變的越來越重要。影響高頻纜線品質的特性包含Insertion Loss,Return Loss及Crosstalk,當這些特性不好時會有下面的潛在風險:

1. Insertion Loss

Insertion Loss過大時會導致訊號衰減加劇,進而影響傳輸距離及頻寬。

2. Return Loss

Return Loss過大時會導致訊號的反射及干擾,進而影響訊號的品質。

3. Crosstalk

Crosstalk會導致訊號被干擾而失真,降低訊號品質。

上述的潛在風險可能導致訊號降頻傳輸及誤碼率過高,進而使整台伺服器效能降低,更嚴重者將導致裝置功能失效或造成系統重啟的風險。

高頻纜線的價格為一般纜線的幾十甚至幾百倍,少則幾十塊美金,多則上百元美金,因此當高頻纜線的品質出問題時,所損失的金額是非常巨大的。高頻纜線的品質驗證在之前是一個很耗時的工作,一條纜線的量測時間可高達八小時以上,這使得採購者很難去要求整批百分之百的驗證。

高頻纜線驗證的未來不能沒有它!

百佳泰知道客戶及廠商的困難,因此開發的一套Allion Cable-Connector Multiport System 40G (ACMS4) AI/Automation Solution。此套自動化解決方案最大的目的為實現高頻纜線百分之百品質驗證的可行性,以上述的例子,它能將八小時的量測時間縮短到三分鐘內,使得客戶在採購每一批纜線時能夠驗證每一條的品質,廠商也能利用此自動化套解決方案達到100%的工廠履歷,並能追溯到每一條的品質記錄,創造同業之間的優勢。

ACMS自動化解決方案最大的目的為實現高頻纜線百分之百品質驗證的可行性

Faster, Easier, Better!值得您信賴的高頻纜線檢測技術顧問

Faster

最高可達180倍的量測時間,實現纜線百分之百品質驗證的可行性

Easier

  1. 全自動化量測,達到一致性的測試品質,避免人為失誤
  2. 支援眾多類型的高頻纜線,如PCIe 5.0, SAS4, MCIO, GenZ, QSFP28/56及QSFP-DD

Better

  1. 可依客戶需求客制化量測項目及判斷標準
  2. 可以協助客制化非標準規格的測試治具
  3. 除高頻纜線外,也支援高頻連接器的量測

若您對於高頻纜線及連接器顧問諮詢服務有相關的進一步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百佳泰服務團隊將誠摯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