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服務盛行,儲存需求無止盡

雲端服務供應商堪稱是近十年來全球最炙手可熱的新興服務型態之一,不論是雲端儲存服務、影音串流媒體或牙是社群服務平台等,在面對每天巨量成長的資料,為了持續滿足消費者的龐大需求,儲存容量的擴充自然是時時刻刻都必須面對的課題,也因此數據中心中的儲存伺服器效能便佔有很大的比重。

依據資料本身的屬性,資料的儲存大致可分成熱資料與冷資料而存放在不同的儲存媒體。一般來說,熱資料會偏向儲存在固態硬碟(SSD),而冷資料則存在硬碟(HDD)。又也因為熱資料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變成冷資料,因此存放冷資料的儲存伺服器會一直不斷地成長。

雲端服務盛行,儲存需求無止盡

 

長時間的振動負載將影響儲存伺服器效能

由於硬碟使用磁盤轉動並以磁碟讀寫頭讀寫資料的特性,採用硬碟的儲存伺服器對於振動會相對地敏感。一旦環境的振動過大,就會影響到資料存取的效能,嚴重者甚至還可能會讓硬碟磁頭/碟片損壞,進而導致該硬碟損毀。一般來說,引起長時間振動負載的主要有以下三個潛在因子:

.冷卻用風扇產生的噪音負載
.冷卻用風扇本身振動的負載
.硬碟本身振動的負載

對此,百佳泰也進行了兩個實驗,一個是噪音對硬碟吞吐量的影響,另一個則是模擬儲存伺服器使用情境時的硬碟效能量測,兩者都顯示風扇的確會影響硬碟的效能。

儲存伺服器效能降低的關鍵原因:噪音對硬碟吞吐量的影響

儲存伺服器效能降低的關鍵原因:儲存伺服器使用情境時的硬碟效能量測

 

伺服器關鍵元件/裝置品質測試服務

伺服器上的任何一個元件/裝置,都必須嚴格品質控管,唯有經過縝密測試,才能因應伺服器的高規格及高效能需求。百佳泰深耕IT領域,至今已累積超過30年的測試驗證經驗,針對風扇及振動等相關問題,百佳泰能提供全方位的客製化解決方案。

 

風扇單體

  • 可靠度測試:以長時間的溫濕度變化循環,搭配風扇轉速及電源循環等情境模擬來驗證風扇的可靠度。在驗證過程中也會定期取出風扇來進行拆解的動作,確認每個部件的磨損狀況。
  • 噪音量測:以聆聽室或無響室來量測風扇在不同轉速時的噪音,提供伺服器製造商於設計伺服器內部構造時的參考。
  • 風量量測:以風洞機量測風壓與風流(P-Q Curve),給客戶在採購風扇時能選擇散熱效率最適合的風扇規格。

 

伺服器振動評估

  • 根據使用情境調整風扇轉速,量測整體的吞吐量效能,確認振動所帶來的影響大小。
  • 使用振動試驗機,透過不同頻率和振幅的機械振動來模擬實際工作環境中可能出現的振動環境。這可以幫助確定伺服器是否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下正常運行,並且是否會對硬體組件造成損壞或故障。

 

Faster, Easier, Better!值得您信賴的檢測技術顧問

百佳泰深耕IT領域,至今已累積超過30年的測試驗證經驗,透過全面性的智慧檢測建議與分析,百佳泰能替伺服器相關產品客戶帶來全方位的客製化解決方案,致力打造更快速、更高效,同時更加完善的一站式顧問諮詢服務,與客戶一同為產品品質進行嚴格把關。

Faster 更快速

從聆聽室、無響室、風動機到振動試驗機及其它環測設備,各式各樣的高頻儀器及多樣化的測試環境一應俱全,協助客戶進一步加快產品檢測。

Easier 更便利

百佳泰累積了憑藉其豐富的專案經驗及高效嚴謹的技術能力,百佳泰能夠因應客戶的不同需求設計情境模擬及驗證條件,讓產品能夠在貼近真實使用的情境下進行測試驗證。

Better 更完善

一旦發現產品存在著相關潛在風險,百佳泰將可協助客戶釐清及分析問題可能發生的原因,同時提供除錯支援及建議的解決方案,以利客戶快速決策並解決問題。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對於伺服器在風扇及振動上有相關進一步需求,歡迎瀏覽以下服務,或是填寫下方的聯繫表單與我們聯繫,百佳泰服務團隊將誠摯為您服務!

聯繫表單

Contact Us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