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多元化應用服務時代正式來臨!

隨著數位化和數據需求不斷增長,伺服器產業也持續成長中,同時各種應用服務也不斷推出,包括雲運算、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物聯網、區塊鏈和其他新興技術。在越來越多應用服務推出同時,伺服器的規格也不斷在演進以因應不同的應用服務,例如純運算的AI伺服器、儲存資料的儲存伺服器、運算及儲存兼顧的混合型伺服器,以及適合邊緣運算的邊緣伺服器等。

預先防範潛在風險,降低商譽營收損失

一般來說,應用服務供應商會選擇適合的伺服器規格,來佈署所提供的應用服務,但卻無法確定佈署後的運行效能或穩定度,是否能按照最初規劃的方式呈現。同時,在運行的過程中是否會因為外在的環境因素如溫度、震動等,導致可靠度的問題發生,這些都是無法預測的。而當真的發生運行效能不佳、應用服務平台不穩定或產生可靠度問題,導致伺服器硬體故障等潛在風險產生,都會使應用服務供應商遭受立即性的商譽及營收損失。

另一種情況是當佈署運行一段時間後發現問題,經檢查分析後確認是硬體相關的問題,此時要回頭找系統供應商時卻發現該專案已經結束,相關資源已經解散到其它新專案上。因此系統供應商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尋找資源解決問題,再加上硬體可能招回的rework,這些都會是應用服務供應商或採購方的巨大成本。

使用者情境完全模擬,全面防堵各式潛在風險

百佳泰提供使用者情境模擬解決方案能夠在伺服器出貨前先模擬並驗證之後的佈署是否會產生上述的潛在風險,能夠有效的降低佈署後實際發生問題的機率。下面提供幾種使用者情境模擬的例子,來確認伺服器的效能及穩定度:

  1. MySQL Database workload simulation
  2. MS SQL OLTP workload simulation
  3. File Server workload simulation
  4. Virtualization System workload simulation
  5. Virtualization Application workload simulation

上述的使用者情境模擬能夠驗證伺服器的效能及其穩定度,若再搭配環境條件如高溫、低溫、溫度變化或震動,就能夠完全模擬佈署後的狀況,可靠度的風險也可以在此時被確認是否會發生。百佳泰擁有熱負載高達65KW的步入式溫箱,能夠提供三座48U Rack同時進測,若是單機或少量伺服器模擬,則可提供溫度範圍達-100~200°C震動達70Grms的複合式溫箱,滿足各種環境條件的設定。

Faster, Easier, Better!值得您信賴的檢測技術顧問

百佳泰具有多樣的使用者情境模擬方案及豐富的專案累積經驗,能夠協助客戶在出貨前就做好品質的確認,降低伺服器佈署後可能的潛在風險。百佳泰還有更多的優勢如下:

Faster:
擁有完整的設備及環境,除了上述的兩台溫箱外,還有其他各種尺寸及規格的溫箱、冷熱衝擊試驗機、振動機及摔落機等設備。

Easier:
有能力協助客戶規劃客製化的使用者情境模擬條件,即使是特殊的應用服務及環境,都可以模擬並進行驗證測試。

Better:
當發現問題時,百佳泰可以協助問題的分析及除錯支援,並給予解決方案的建議,讓客戶能在最短時間內將問題解決。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對於伺服器使用者情境模擬相關的顧問服務有進一步需求,歡迎瀏覽以下服務,或是透過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繫,百佳泰服務團隊將誠摯為您服務!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