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AI技術的話題不斷,隨著相關應用服務的陸續推出,AI的趨勢已經是一個明確的趨勢及方向,這也連帶使得AI伺服器的出貨量開始加速成長。AI伺服器因為有著極高的運算效能,伴隨而來的即是大量的熱能產生,因此散熱效能便成為一個格外重要的議題。其實不只AI伺服器有著散熱的問題,隨著Intel及AMD 的CPU規格也不斷地在提升,非AI應用的伺服器的散熱問題也是不容小覷的潛在問題。即便如此,由於目前的液冷技術仍有許多待克服的地方,舉凡像是建置成本昂貴,機殼、軌道、水路、資料中心等項目都得重新設計來過,維修人員也得需要時間重新訓練。因此目前市面上出貨的伺服器大多數還是以氣冷式為主。

目前市面上出貨的伺服器大多數還是以氣冷式為主
圖片出處:雙鴻、富果研究部

 

一站式客製化顧問諮詢,有效改善伺服器散熱效能

氣冷式的散熱架構及散熱料件將決定伺服器的散熱效能。當散熱效能不夠好時,伺服器的溫度將會持續升高,若此時機房的冷氣無法有效地降低溫度時,將會導致伺服器因溫度過高而啟動保護措施,包括降速或強制關機。當保護措施啟動時,對外的影響就是應用服務效能降低,使用者感覺回應變慢,甚至是因強制關機而導致的服務中斷等等,這些都會造成使用者的負面體驗。

在伺服器散熱效能的評估上,百佳泰除了具備豐富的實務經驗及專業的技術團隊,可協助進行不同散熱架構的建置及數據收集,提供客戶不同散熱料件的全面性分析與評估。依據伺服器產品需求的不同,百佳泰能提供一站式的客製化顧問服務、,涵蓋了如機構、電性、並搭配高頻領域的環測項目。除此之外,在服務過程中對於產品的各種系統介面、指令操作、軟體更新、硬體更換等測試細節,百佳泰不僅擁有相關的技術能力與執行經驗,更可提供相關的測試建議與諮詢,進而滿足客戶的各項需求。

百佳泰散熱解決方案流程
百佳泰散熱解決方案流程

 

舉一個專案的例子來說,百佳泰協助該客戶更換不同的散熱料件,並將收集到的數據整理後提供給客戶,客戶即可透過百佳泰所提供的測試數據,選擇出最佳搭配的散熱模組。收集不同散熱材料的數據,CPU最高的溫差可達5度,客戶由此可得知不同料件,對散熱效能影響的差異。

藉由不同散熱材料的數據進行比較分析後得知,CPU最高的溫差最高可達5度。協助客戶準確掌握不同料件,對散熱效能影響的個別差異為何。
藉由不同散熱材料的數據進行比較分析後得知,CPU最高的溫差最高可達5度。協助客戶準確掌握不同料件,對散熱效能影響的個別差異為何。

 

或者像下圖這個專案,經過散熱架構的選定、微調以及散熱材料的選擇後,百佳泰成功將將整體伺服器的溫度下降約9.3°C,達到客戶要求的標準。

 

Faster, Easier, Better!值得您信賴的檢測技術顧問

百佳泰深耕IT領域,至今已累積超過30年的測試驗證經驗,透過全面性的智慧檢測建議與分析,百佳泰能替伺服器相關產品客戶帶來全方位的客製化解決方案,致力打造更快速、更高效,同時更加完善的一站式顧問諮詢服務,與客戶一同為產品品質進行嚴格把關。

 

Faster 更快速

一應俱全的測試環境與儀器設備,包含多種規格的步入式大型溫箱,從熱負載13KW~65KW、內部空間從容納伺服器單機到3座48U rack皆可供選擇。

 

Easier 更便利

客戶可以透過不同的遠端平台或通訊軟體,即時確認現場狀況或與實驗室進行溝通,百佳泰實驗室也可以協助組裝或更換零件,提升案件整體效率。

 

Better 更完善

當一旦發現產品存在著相關潛在風險,百佳泰將可協助客戶進行問題分析及除錯支援,並給予解決方案的專業建議,以利客戶快速決策並解決問題。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對於伺服器散熱效能有相關測試、驗證或是顧問諮詢服務等進一步需求,歡迎瀏覽以下服務,或是透過下方的聯繫表單與我們聯繫,百佳泰服務團隊將誠摯為您服務!

聯繫表單

Contact Us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