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e 5.0 SSD – 數據中心與雲端存儲新戰力

隨著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 ML)爆炸性的應用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代表著數據中心與儲存伺服器需要更高效能、更低延遲的高速傳輸需求,以應付海量資料運算存取,對儲存容量、儲存性能的需求空前高漲。

 

在市場上,我們也可以觀察到PCIe 5.0介面逐漸在系統以及伺服器上實際搭載應用,就介面規範數據來看,可以發現到PCIe 5.0的傳輸速率是前代PCIe 4.0的兩倍,基於以上優點,市場上已經開始有廠商發表基於PCIe 5.0協定SSD,作為終端應用的廠商或伺服器製造商怎麼挑選可靠穩定高性能的SSD成為重大課題。

PCIe 5.0介面逐漸在系統以及伺服器上實際搭載應用,就介面規範數據來看,可以發現到PCIe 5.0的傳輸速率是前代PCIe 4.0的兩倍

 

PCIe 5.0 SSD應用風險與解決方案介紹

驗證高速PCIe 5.0 SSD對各家廠商是一個重大挑戰。若未經過驗證便應用在系統甚至伺服器上運作,對追求穩定效率的伺服器來說便是一顆不定時炸彈,輕則傳輸效能低落不符合規格預期,讓使用者感覺回應延遲;嚴重地更會發生耐久度不佳、發生當機的風險。如何確保挑選的SSD可靠穩定高效能?百佳泰顧問團隊提供您對應的驗證解決方案。

驗證高速PCIe 5.0 SSD對各家廠商是一個重大挑戰。

 

百佳泰有豐富的SSD驗證經驗,我們在第一時間與SANBlaze合作,重金引進針對PCIe 5.0 SSD驗證平台- SANBlaze RM5。該平台是一款支援熱插拔和PCIe 5.0 的16個插槽的企業級NVMe測試設備。該系統具有獨特的模組設計,可對應U.2/U.3、M.2以及時下伺服器新架構開始導入的EDSFF連結介面的SSD。從下圖可以看出,不論是何種介面、PCIe 3.0~5.0,皆能在SANBlaze RM5平台上進行驗證測試服務。

不論是何種介面、PCIe 3.0~5.0,皆能在SANBlaze RM5平台上進行驗證測試服務。

 

百佳泰透過專業的設備提供多樣化的驗證測試服務,協助SSD廠商全方面解決其驗證產品,從下列表格可以了解到除了基本的I/ O command、Performance測試以外,更可以執行UNH/IOL 相關NVMe以及MI驗證。當然近期伺服器規範新寵兒,OCP驗證 1.0以及2.0版皆能提供相關服務。隨著未來版本演進,未來OCP 2.5驗證部分一旦發布也能及時提供驗證服務。同時百佳泰有豐富的測試經驗,我們還可以協助客戶針對特定的使用情境,由我們協助規劃設計不同的客製化測試腳本,設計不同的workload 確保performance、 endurance等測試皆能符合實際應用的期待,避免真實應用情境產生的風險。

Test Scenario Suite List
Overall SSD Function/Performance/Power Testing IOL NVMe Certification
NVMe Generic I/O Commands
NVMe I/O Tests
NVMe Resets – all supported reset methods check
NVMe Namespace Management
NVMe Dual Port Drive Testing
NVMe SBExpress Hotplug and Link Testing
NVMe Miscellaneous Commands (e.g., Controller Memory Buffer)
NVMe MI Function Check IOL NVMe MI Certification
NVMe MI Basic Commands
NVMe MI Full Command Set
NVMe MI Vendor Defined Message Physical Layer Check NVMe MI Full Command Set VDM
IOL NVMe MI Certification VDM
Zoned Namespaces Certication NVMe ZNS SBCert
NVMe TCG Certication NVMe TCG Opal/Ruby
OCP SSD Certication OCP V1.0 sepc
OCP V2.0 spec
Endurance Testing SSD_Endurance JEDEC Spec JESD219A.

Faster, Easier, Better!儲存裝置顧問服務

百佳泰以多年的業界經驗可以根據產品作客製化測試規劃,提供最佳的顧問服務,幫助客戶排除大部分可能遇到的問題,減少實際應用風險。

Faster:
領先業界高頻高速設備的導入,能更快速的協助客戶面對各種SSD驗證問題,解決客戶疑難雜症,若客戶有客製化驗證需求,也能在第一時間提案協助客戶解決。

Easier:
多樣化測試驗證設備,可以讓客戶能體驗到一站式服務,舉凡產品前期的訊號問題,產品上市前的驗證,高溫震動摔落測試,產品上市後的品質檢測。百佳泰都能提供相對應的服務,簡化客戶對於驗證測試找尋不到相對應的窗口的煩惱。

Better:
一流先進的高階設備就緒,專業的技術團隊以及一應俱全的測試環境與儀器設備,一旦發現產品存在著相關潛在風險,百佳泰將可協助客戶釐清問題可能發生的原因、同時提供客製化驗證及建議的解決方案,完整分析其利弊以利客戶決策並解決問題。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對於伺服器系統整合測試或企業級SSD相容性及效能評估相關的顧問服務有進一步需求,歡迎線上瀏覽以下服務,或是透過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繫,百佳泰服務團隊將誠摯為您服務!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