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生活中,電子產品已經無法脫離日常生活上的使用。舉凡傳輸資料、充電、影音傳輸,都與USB傳輸線脫離不了關係。且歐盟的新政策規定,電子產品即將統一改為Type-C接口,例如:手機連接端口統一採用Type-C,在2023年Apple新上市的 Iphone15也從Lightning改為使用Type-C接口,相信Type-C產品的應用將會更普及。相對USB-C傳輸線也會是使用者應用中產生風險的關鍵因素,一個會產生重大問題的傳輸線也勢必產生大量退貨的風險,對通路跟品牌都是需要重視的地方。

USB-C 傳輸線的致命風險與解決方案

隨著USB-C的普及,USB-C傳輸線在市場上大量的被使用,當然也是通路銷售上的長銷商品,因此Type-C傳輸線相較於其他接口的傳輸線,使用機率也更高;廠商為了符合產品外觀的搭配性或是產品形象,設計了與產品相符合的傳輸線,也因此市面上能看到許多由不同材質設計的USB-C傳輸線;而在正常功能與供電外,廠商往往忽略了一個最重要問題:設計不良的USB-C傳輸線可能會損壞被連接的產品。

USB-C傳輸線依照其設計材質,前端的over mold設計理念主要是以Plug端口機構強度為主,看起來感覺似乎越堅固越耐用,也越不容易損壞的機構設計,但與電子產品使用的安全性卻是息息相關。

以上圖片為例,在為遊戲手把充電同時想要感受遊戲的魅力,因人為疏忽造成手把掉落,若是衝擊力道對於傳輸線連接處造成一定的衝擊擠壓,此時傳輸線端口設計強度過高,將無法使over mold與Plug端口鬆脫而直接造成手把的損壞,此時,消費者只能送廠維修或是購買新品,這會直接影響消費者體驗,不僅可能會許選擇退貨,更容易激起消費者連帶要求的賠償問題。

如何避免這樣的問題發生呢?
百佳泰專業的線纜顧問團隊設計出應對的檢測內容,我們可經由落下測試可進行模擬軸向負荷檢測,可以驗證USB-C傳輸線因受到外力衝擊時,因機構設計強度過高而造成產品連接口的損害,傳輸線接頭是否也有相同損傷。我們長期在測試上累積豐富的測試經驗,除了能提供專業的認證測試,也可以提供模擬使用的生態操作模式,並針對產品問題點提供最佳的改善方式,在兼顧效率與品質下,提供客戶最滿意的服務。

Faster, Easier, Better!百佳泰 線纜連接器驗證解決方案 值得您信賴!

百佳泰做為專業測試及顧問實驗室,除了能協助線纜廠商取得USB認證外,同時以多年的業界經驗根據這類產品作客製化測試規劃,提供最佳的顧問服務,針對USB-C線纜類產品,百佳泰還可以提供以下測試服務,幫助客戶排除大部分可能遇到的問題,減少下架跟退貨的風險。

  • 相容性與功能性測試
  • 使用者體驗測試
  • 高頻訊號測試
  • 耐久性測試
  • 競爭者分析與品質提升諮詢
  • 認證測試

Faster 更快速

藉由專業的測試技術與豐富的經驗,能為您提供快速且準確的評估,有效縮短設計驗證的時間。百佳泰不僅是USB認證實驗室,可為客戶快速通過認證規範要求,同時擁有豐富完整USB設備,確保產品相容性,能為您的產品做最好的品質把關。

  • 豐富的設備跟經驗可快速地提供驗證計畫
  • 快速地協助客人取得標準認證 (USB)

Easier 更便利

百佳泰擁有完整的USB線纜硬體驗證設備以及相容性等環境,透過我們的測試方案,百佳泰確保每次的驗證評估都具有「定性、定量、可重現」的特性。我們的服務能幫助您以更簡單的方式,提升產品的品質與整體效能。

  • 更準確的測試結果
  • 專業的Issue Isolation及Debugging Support更能輕鬆地完成產品開發

Better 更完善

百佳泰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與豐富的經驗知道如何設計量化的測試方法以及使用者體驗驗證,在合乎規範要求時也能符合使用期待,讓您的產品在實際應用中也能發揮最佳效能。百佳泰專業的團隊還能夠提供產品修改建議,並將各個國際協會的規範應用於產品開發過程中。這將進一步提升產品品質,確保產品達到高標準並符合國際標準。

  • 更好更完善的協助建置供應商品質管理
  • 更好更完善的使用者情境模擬測試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對於線纜相關產品有任何測試、驗證或是顧問諮詢服務需求,歡迎透過線上表單與我們諮詢,百佳泰專屬窗口將盡快與您聯繫!

立即加入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隨時掌握技術新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