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5G、AI與自駕車等應用的資料通訊需求日益增長,線纜不僅在傳輸速度(Speed)上越來越高,每一條線纜的傳輸通道數(Channel)也增多。過去,線纜傳輸速度低、通道數少,多通道的量測即便不測也可能在傳輸,但因當時的多通道傳輸數據量相對較小,即使單一通道出問題,也不會對系統造成重大影響。而現今動輒20Gbps以上高速傳輸的介面,多通道傳輸的數據量變龐大,若單一通道出問題,就可能造成系統崩潰,例如在自駕車應用中,單一通道出狀況或許就會導致車輛失控,危及安全。因此,每一個通道都必須測過才能安心出貨,全面確保系統的穩定性和安全性

費時20小時的交叉校正,如何加快效率?

在Server最常使用到的有PCIe、MCIO、GENZ以及SAS等form factor,這些form factor雖然有較少通道數x4的介面,但是大多數還是以x8甚至x16為主。計算x8的通道數共有16對高頻信號(TX + RX),而x16的則多達32對,此時,量測設備VNA就需要外接RF switch來達成目的。

但有了switch就能減少負擔嗎?以x8的form factor來說,需要一台64 ports 的switch才能完成,此時若採用一般的交叉校正(Calibration)方式,在完全不失誤、速度不減的情況下,至少需要花費20個小時。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百佳泰與德國大廠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文後簡稱R&S)一起合作,R&S使用特別具專利的演算法,將設備calibration 從20小時縮短至40分鐘,並集合了包含Vector Network Analyzer (R&S ZNB43) 、由3套組成64ports 的 switch(R&S OSP 320),以及百佳泰獨家研發測試治具及自動化軟體,我們將整套系統整合成自動化解決方案 – Allion Cable-Connector Multiport System 40G (ACMS4),將可大幅提升開發及產線作業人員的競爭力。

Allion Cable-Connector Multiport System 40G (ACMS4)

量測報告不再苦等做,跟上自動化趨勢

除了30倍的calibration效率,在報告整合的部分,手動量測後要整理的raw data高達上萬筆,要將這些資料匯整、加疊及計算後產出報告可能要花費20小時,百佳泰在開發自動化軟體時便將此難題一併規劃處理,以自身為lab的經驗,規劃整個產出模板使報告自動化,並以最佳的整理邏輯將其程式化。以一條8x 的MCIO cable為例,ACMS4只需要60秒就能將報告產出,比起手動整理整整快了1200倍。

ACMS4只需要60秒就能將報告產出,比起手動整理整整快了1200倍
ACMS4只需要60秒就能將報告產出,比起手動整理整整快了1200倍

接著來談ACMS4的整體量測效率,市面上普及率最高的網路分析儀以4 port為主流,當用4 port的網路分析儀來量測一條8x MCIO cable所有lane的高頻訊號時,在沒有量測失誤的條件下手動約須8-9小時,耗時的運作是現在市場上的痛點因素:沒有供應商可以滿足讓出貨的每條高速cable都經測試。然而ACMS4可以突破這個困難!只要2分鐘就可以完成所有的量測,比起手動足足快了240倍。超快的量測速度是ACMS4的最大優勢,能讓高速cable在出貨前做到100%驗證

Efficiency of ACMS

Efficiency of ACMS

ACMS4產線設置實例

百佳泰已經為多家cable供應商的產線架設ACMS4,它可以實現的最重要原因在於:百佳泰獨家研發自動化軟體可以客製來滿足客戶的產線需求。例如8x MCIO cable產線若是將量測放在最關鍵項目,每一條cable可在15-30秒內完成測試,並將測試結果及資料上傳到客戶指定的儲存空間(主機端或雲端皆可),產線人員只需要將cable接上治具,並用掃瞄器掃cable上面的QR code即可自動開始量測。以此量測速度配套於三班制產線,將可以驗證超過3000條的cable,實現產線百分之百驗證的目標。

Faster, Easier, Better!百佳泰ACMS系列服務

憑藉著百佳泰與傳輸線產業的緊密合作經驗,歸納出自身三大優勢,協助客戶達成全方位的產線高頻自動化量測能力與產線品質履歷的管控系統。

Faster:

百佳泰擁有業界最全面的專業團隊,結合軟硬體、測試、研發等相關領域提供客戶在各式產品開發初期的顧問服務,透過自身累積的技術經驗,快速對應客戶難處,由於產線高頻大量檢測所要求的測試時間分秒必爭,ACMS優異的時間表現完全可以協助客戶達到百分百檢測。

Easier:

不只擁有優異的檢測速度,百佳泰所開發的ACMS系統也支援掃碼槍觸發測試專案,在大批量的測試過程中,測試人員再也不需手忙腳亂,軟體的客製化服務更能貼近測試者及研發部門的習性與需求。

Better:

在客製化服務中,ACMS能夠做到與產線雲端大數據系統的整合橋接,不只讓產品數據一目瞭然,更可以檢視每一樣品在生產過程中是否發生跳站、多次重工等資訊,並藉此及時反應出該產線在運作上是否出現問題。

百佳泰的ACMS系列可以根據客戶不同應用的cable提供專屬的解決方案,支援頻寬20GHz的ACMS、40GHz的ACMS4、50GHz的ACMS5,以及60GHz的ACMS6。除了提供ACMS系列整套設備與客製化軟體販售外,百佳泰亦有量測服務,協助小量生產或小量出貨的客戶進行品質驗證。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有任何需求或疑問,歡迎與百佳泰聯繫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Contact Us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