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取得認證,搶佔市場先機

在現今的數位時代裡,小型裝置上最常使用的連接器介面已逐漸以USB Type-C為大宗,而USB Type-C連接器的品質良窳與否,再再都考驗著連接器製作廠商的製造能力。其中治具板的設計與製作更是連接器送認證過程中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步驟。然而放眼檯面上的連接器製作廠商,同時具備驗證能力及治具板製作能力者絕非多數,因此要如何搶先競爭對手一步完成產品開發?如何以最短速度取得相關認證?便成為搶佔連接器市場先機的先決條件!。

如何以最短速度取得相關認證?便成為搶佔連接器市場先機的先決條件!。

 

治具板製作有尾角,技術能力成認證門檻

就過往的經驗顯示,從傳統產業起來的中/小型連接器製作廠商在送件取得認證的時候,在前期往往會在兩個Dummy Board治具板製作上的兩個重要環節上卡關:一個是「前端的PCB layout的設計的能力」,PCB layout的設計能力與治具板的品質息息相關,若倘若未按照協會的規範來進行設計,將會導致設計錯誤。至於另一個容易遭遇到瓶頸的則是「後端PCB的生產問題」,這可能造成製作出來的治具板品質有缺陷,而無法拿來使用。

不論是哪一點,只要廠商使用這些原先就存在著問題的治具板來進行測試,就有可能會讓測試數據不正確或是失真,最終不但拿不到認證,而也連帶延誤了連接器新品的上市契機。

Dummy Board治具:USB Type-C連接器認證中的關鍵要角

 

百佳泰 客製化治具板設計及驗證測試服務

作為多家技術標準協會指定實驗室,百佳泰憑藉著豐富的連接器測試經驗能量與專案實績,長年與各大產品品牌以及設計製造商進行密切配合與協作。針對上述所提到的治具板製作問題,百佳泰服務團隊可協助客戶打造客製化治具板設計服務,並依照協會規範製作品質完善的Dummy Board來搭配進行下列的測試,以確認是否符合協會規範:

連接器Pin腳或是CableImpedance量測,配合LLCR,以協會的規範來判斷連接器Pin腳或是Cable是否符合標準。在測項上亦包含Thermal Disturbance部分,以確保在不同溫度狀態的驗證下Impedance是否有所差異。

4-Axis的測試,驗證連接器的結構強度以及在如此的狀況下傳輸上是否會有問題發生。

震動(Vibration)以及插拔(Durability)測試,驗證連接器的受力情況是否會造成物理上的損壞。

百佳泰服務團隊可協助客戶打造客製化治具板設計服務

 

Faster, Easier, Better!值得您信賴的認證技術顧問

百佳泰深耕IT領域,至今已累積超過30年的測試驗證經驗,透過全面性的智慧檢測建議與分析,百佳泰能替連接器相關產品客戶帶來全方位的客製化解決方案,提供更快速、更高效,同時更加完善的一站式顧問諮詢服務,協助您克服在設計與製作PCB過程中所可能遇面臨到的任何問題,我們的優勢如下:

 

Faster 更快速

對於沒有設計或是製作過Dummy Board PCB經驗的客戶,百佳泰可提供客製化以及製作Dummy Board PCB的技術支援,若是再搭配後續的相關測試,不僅在成本上更具競爭力,在測試時程上也因省卻了外包或自行製作PCB的時間,讓測試時程更加快速及有效率。

 

Easier 更便利

百佳泰擁有眾多經驗豐富的測試工程師團隊,對各種連接器以及線纜產品測試也有著豐富的實務經驗,協助客戶找出超出規範的癥結點,客戶輕鬆解決自家產品的問題點後順利出貨。

 

Better 更完善

從需求溝通、產品設計直到取得認證,百佳泰將是您在產品驗證過程中的絕佳夥伴!我們以客戶的角度出發,提供「設計 + 測試 + 取證」的一站式整合諮詢顧問服務,省卻了後續的繁複流程及相關作業,與客戶共同為產品品質進行嚴格把關。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對於連接器或治具有任何測試及相關顧問諮詢服務需求,歡迎瀏覽以下服務,或是透過聯繫表單與我們聯繫,百佳泰服務團隊將誠摯為您服務!

.線纜驗證測試服務 
.線纜與連結器全方位解決方案 (ACMS) 
.線纜與連結器全方位解決方案40G (ACMS4)
.百佳泰 測試治具總覽 

 

聯繫表單

Contact Us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