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作為消費性電子產品應用最廣泛的技術,自推出以來,其快速、方便、可靠的數據傳輸及充電的應用使其成為現代科技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USB技術不斷演進與升級,從最初的USB 1.0版至現在的USB 3.0和USB 3.1,甚至USB4標準,每一代USB技術的更新都為用戶帶來更快速、更高效的數據傳輸體驗。而USB連接器也不斷地演進,從最初的標準USB Type-A連接器,到後來的Micro-USB和Mini-USB,再到現今普遍使用的USB Type-C連接器,每一個階段都代表著技術的進步和用戶需求的變遷。

USB普及率相當高,因此許多人時常會聽到USB發生各式各樣的問題,最近iPhone 15上市並採用Type-C連接器,讓充電過熱或燒毀的話題再次引發廣大的討論。充電過熱的原因非常多種,從最底層的角度來探討,連接器本身的設計及材質為根本的原因之一。

產品設計不良,導致重大損失!

當連接器產設計不良時,就有可能導致產品或是線纜溫度不斷上升的問題。隨著溫度持續上升,輕則導致資料傳輸不穩或是無法持續對裝置進行充電,重則裝置損毀,連帶賠上重要資料而無法恢復,更嚴重則可能引起失火而造成財損和人損的風險!這些對消費者而言必定是無法接受的重大損失。

百佳泰提供最有效的客製化解決方案,為您最把關!

針對是否是連接器或是線纜所造成的溫升影響,百佳泰能夠提供客製化設計、按照協會規範來製作且品質佳的T-Rise Board來進行連接器外殼或是線纜的溫升量測,配合Power Supply以及Electronic Load,以協會的規範來判斷連接器外殼或是Cable是否符合溫升測試標準,避免上述潛在風險的發生。

Faster, Easier, Better!百佳泰 USB與線纜顧問服務

百佳泰擁有超過20年的USB連接器及線纜相關產品專案經驗,能夠提供完善的一站式顧問諮詢服務:

產品設計初期:

  1. 協助客戶review設計上是否有瑕疵或潛在的問題
  2. 提供客戶模擬試驗,判斷產品各方面的特性是否符合預期要求

產品驗證:

  1. 協助客戶設計並製作測試治具,減少客戶在設計產品以外的負擔
  2. 執行驗證測試,確認產品品質
  3. 當測試發現問題時能夠協助分析問題發生的原因
  4. 當測試發現問題時能夠提供除錯的支援,盡快解決問題
  5. 當測試發現問題時能夠提供解決方案的建議

產品認證:

  1. 提供認證流程的顧問服務,包含認證步驟、申請文件、測試要求及樣品準備等事宜
  2. 百佳泰為USB協會核可的認證實驗室,能直接執行認證測試,讓客戶能夠快速取證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讓百佳泰的專業測試團隊成為通路商及製造商最佳的合作夥伴,提供全方位的支援服務。支援確保製造商能夠生產高品質的傳輸線材,確保其符合標準要求,這樣消費者就能夠安心使用這些傳輸線材產品。

若您對於USB連接器或纜線的顧問服務有進一步需求,歡迎透過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繫!

立即加入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隨時掌握技術新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