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Type-C具有全方位連接性、高速數據傳輸、支援快速充電及反向插頭等特性,已成為一種廣泛使用的連接標準,普遍應用於各種裝置,如: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顯示器、外部硬碟、充電器等。USB Type-C的速度也從10/20Gbps提升至現在的40Gbps與即將推出的80Gbps,這都足以顯示USB Type-C的應用將越來越廣。

因為支援高速、充電及反向插頭等特性,越來越多的顯示器廠商也將USB Type-C導入成為顯示器的介面之一。不過USB Type-C線纜在做高速傳輸的應用時,必須注意到其高頻特性品質是否良好,否則很容易發生無法預期的風險。

兩種串擾會造成多嚴重的潛在風險?舉例來說,串擾(Crosstalk)是高頻特性中一個重要的品質衡量指標項目之一,串擾是由於線路之間的耦合引發的訊號和雜訊等的傳播,會使得原本的訊號受到干擾而降低其訊號品質。當串擾嚴重時,有可能會導致誤碼率上升,這時候在顯示器的表現就會出現不定期畫面閃爍或雜訊的現象,導致使用者負面的體驗經驗。

串擾現象分為兩種:近端串擾 (Near End Crosstalk /NEXT)、遠端串擾 (Far End Crosstalk/FEXT),這兩種串擾嚴重時都可能會引發上述的潛在風險。

百佳泰實際驗證過非常多的USB Type-C 線纜,透過長期的經驗與實驗數據,發現串擾項目有問題的線纜,因此串擾這個高頻特性的驗證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項目之一

 

百佳泰提供最有效、最快速的解決方案

百佳泰為USB協會認證的連接器及線纜實驗室,在驗證測試領域上擁有多元的測試經驗,與相關專業技術領域的專家,和結合累積多年技術資料庫,專業且完善的人員與設備,協助客戶解決改善串擾上的問題。

百佳泰Faster, Easier, Better!
值得您信賴的檢測技術顧問

藉由百佳泰經驗豐富的專業顧問服務團隊,可以讓您享受到更快速、更簡便、更棒的服務體驗,進而提升市場銷售。

Faster 更快速

具有完整的測試設備,從電器訊號、電源、機構及環測設備一應俱全。其中量測高頻特性的向量網路分析儀超過十台,最高可支援到67GHz的頻寬。

Easier 更便利

能夠協助測試所需要的治具設計及開發,提供一站式的顧問服務。有任何認證需求時能從申請、文件準備、測試到最後的提交等各階段流程皆能夠給予協助及指導。

Better 更完善

可依客戶需求或產品特性設計客製化的測試計畫並執行,確保產品品質。當發現問題時可以協助進行發生原因分析,並提供解決方案或方向指導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讓百佳泰的專業測試團隊成為通路商及製造商最佳的合作夥伴,提供全方位的支援服務。支援確保製造商能夠生產高品質的傳輸線材,確保其符合標準要求,這樣消費者就能夠安心使用這些傳輸線材產品。

若您對於高速傳輸線纜的顧問服務有進一步需求,歡迎透過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繫!

立即加入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隨時掌握技術新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