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的盛行讓現代人們幾乎手機片刻不離身,無論工作、娛樂亦或是日常生活中的各種聯繫都可以在手機上完成。也正因為如此,充電相關的市場需求及功能性自是不言而喻。雖然無線充電技術在近年來持續發展,但其充電效率仍無法與有線充電相提並論,再加上必要的傳輸需求,USB線材仍然是行動裝置應用上最重要的一環。

USB線材仍然是行動裝置應用上最重要的一環
USB線材一直都是通路的長銷商品,有問題的線材不僅會有產生退貨的風險,甚至可能也會影響到連結的產品,因此不論是通路跟品牌都需要特別重視。

充沒幾次就GG,USB線材短命的問題何在? 

USB線材的使用已經廣泛地運用在行動裝置以及PC產品,雖然屬於消耗品之一的線材經過長期地使用後勢必也需要進行汰換,但在一般情況下來說,只要是正常的使用少說都能有個數年的產品使用生命週期。根據百佳泰過往累積的豐富測試經驗,並且收集了網路上大量消費者的使用者回饋後,我們發現其中最讓使用者難以接受的就是「產品在使用不到1個月,甚至使用不到十次以上就發生無法使用」的狀況,而深究其原因,就屬便宜線材的connector端經過插拔就損壞的問題最常發生。

便宜線材的connector端經過插拔就損壞的問題最常發生

插拔力測試:真實模擬線材實際插拔狀況

針對這樣的案例,只要透過百佳泰專業的插入力/拔出力測試就可以驗證插拔力的大小。相信大多的使用者在使用USB充電線的使用上都曾遇過各種不同的手感,若是力道過小容易讓使用者認為有著容易鬆脫的感覺,或是只要輕微的觸碰就接觸不良,導致使用者會嘗試以更大力度往內插,造成「過插」的狀況;反之,若是過緊到難以插入更會導致使用者用力過度,除容易造成線材本身的毀損,對其它處更有可能產生不可逆的破壞!以上2種狀況甚至還存在著引發手機本身或其它3C產品母座壞掉的潛在風險。若是因為充電線的問題反而賠上更貴重的3C產品,豈不得不償失?

Faster, Easier, Better!百佳泰 線纜驗證測試及顧問服務

做為專業測試及顧問實驗室,百佳泰除了能協助線纜廠商取得USB認證,還可針對產品完善驗證計畫、依照客戶需求執行客製化實驗測試及改善建議分析,為客戶產品提供符合各產品開發階段所需的工程顧問諮詢與準確高效的全方位解決方案。服務面向不僅涵蓋產品設計、品質測試與標準驗證,即時同步各標準協會規範;除此之外,百佳泰更可提供以下測試服務,幫助客戶排除大部分可能遇到的問題,減少下架跟退貨的風險。

  • 相容性與功能性測試
  • 使用者體驗測試
  • 高頻訊號測試
  • 耐久性測試
  • 競爭者分析與品質提升諮詢

百佳泰 線纜驗證測試及顧問服務

Faster 更快速

百佳泰服務團隊集結相關技術專業領域專家,以多年來所累積的技術資料庫與測試服務經驗為後盾,針對傳輸線材初期設計的開發應用,提供更快速的解答,提供產品相對應的專業技術性、安全相容性、規範要求性等顧問服務,與您一同為產品做好品質管理。

  • 一應俱全的豐富設備及豐富實務經驗,可快速地提供驗證計畫
  • 協助客戶快速取得標準認證 (USB)

Easier 更便利

基於對於各種傳輸線材的產品深入了解以及豐富的專業技能與高頻測試經驗,百佳泰能夠協助客戶在產品工程樣品測試流程中,更加快速地找出產品缺陷與失效問題所在,提供相對應的解決方案。同時確保每次的驗證評估都具有「定性、定量、可重現」的特性。幫助您以更輕鬆的方式,提升產品的品質與整體效能。

  • 以更簡易的方式取得更準確的測試結果
  • 專業的Issue Isolation及Debugging Support輕鬆地完成產品開發。

Better 更完善

身為通路商及製造商的合作夥伴,百佳泰除了提供全方位的支援服務,在初期設計階段提供相關聯性應用,並同時導入正確協會規範理念,最後於產品量產驗證中執行嚴格的測試品質,幫助下游通路商或品牌商確保產品可靠度與相容性,讓消費者得以安心與安全使用。

  • 協助客戶建置供應商品質管理,為產品量產進行層層把關!
  • 使用者情境模擬測試,深入挖掘潛在風險。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有任何測試、驗證或是顧問諮詢服務等相關進一步需求,歡迎瀏覽線纜驗證測試服務,或是填寫下方的聯繫表單與我們聯繫,百佳泰服務團隊將誠摯為您服務!

聯繫表單

Contact Us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