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iPhone 15的發表,宣告了Apple在堅持Lightning多年後也投入了USB-C的懷抱,USB-C除了優異的充電功能外也漸漸取代其他的傳輸介面 (HDMI, DP, VGA…etc),而迫使Apple做出改變的最大原因可能是歐盟於2022年公布的Directive (EU) 2022/2380指令中提到:自2024年12月28號後,進入歐盟的手機、平板電腦、無線耳機、相機等電子產品需統一使用USB Type-C連接頭提供充電。

USB-C to HDMI轉接頭應用風險與解決方案

大多數電視皆以支援HDMI介面為主,使用者要將USB-C產品的畫面輸出到電視就要透過USB-C to HDMI轉接頭,各種USB-C的轉接頭應運而生,根據百佳泰的多年測試經驗與累積的數據,我們從中找出一個重大問題:就是接上設備時,卻發現只看的到畫面卻沒有聲音?

經由百佳泰顧問團隊分析後,發現可能的原因是電腦或手機透過USB-C to HDMI轉接頭連接電視,在Device溝通過程中,來源端讀取顯示設備的EDID (Extended Display Identification Data) 時,(  因讀取錯誤或無法正確識別EDID的資訊,造成電腦或手機誤認為電視不是HDMI裝置,進而將電視誤判成了DVI裝置,因為DVI裝置不支援聲音的傳輸,播放影片時就會只有畫面而聽不到聲音了。

大部分USB-C to HDMI轉接頭宣稱支援HDMI 2.x規格,但這種轉接頭產品目前無法取得HDMI 2.x ATC的認證,市面上類似產品大多都沒有做過相關測試,造成使用者購買後遇到問題而退貨或客訴等眾多問題,藉由百佳泰的USB-C to HDMI Adapter EDID測試服務,可以協助驗證透過轉接頭在讀取辨識EDID資訊的能力及正確性,找出USB-C to HDMI轉接頭的潛在風險並且協助問題的修正。

Faster, Easier, Better!轉接配件設備顧問服務

百佳泰做為專業測試及顧問實驗室,能以多年的業界經驗根據這類產品作客製化測試規劃,提供最佳的顧問服務,針對USB-C to HDMI轉接線及轉接頭類產品,百佳泰還可以提供以下測試服務,幫助客戶排除大部分可能遇到的問題,減少下架跟退貨的風險。

  • 訂製化測試規劃顧問服務 – HDMI認證並不規範此類產品,百佳泰可以透過認證項目中的關鍵測項,輔以相容性測試以及使用者情境模擬測試以確保產品之間的連結功能運作正常。
  • 相容性測試
  • 使用者體驗測試
  • 競爭者分析與品質提升諮詢

Faster 更快速

藉由專業的測試技術與豐富的經驗,能為您提供快速且準確的評估,有效縮短設計驗證的時間。百佳泰擁有豐富完整的各類USB跟HDMI設備,確保產品相容性,能為您的產品做最好的品質把關。

  • 快速地建置USB跟HDMI設備生態圈
  • 快速地得到開發驗證策略
  • 快速地得到驗證計畫

Easier 更便利

百佳泰擁有完整的硬體驗證設備以及相容性等環境,透過我們的測試方案,百佳泰確保每次的驗證評估都具有「定性、定量、可重現」的特性。我們的服務能幫助您以更簡單的方式,提升產品的品質與整體效能。

  • 更準確的測試結果
  • 專業的Issue Isolation及Debugging Support更能輕鬆地完成產品開發

Better 更完善

百佳泰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與豐富的經驗知道如何設計量化的測試方法以及使用者體驗驗證,在合乎規範要求時也能符合使用期待,讓您的產品在實際應用中也能發揮最佳效能。百佳泰專業的團隊還能夠提供產品修改建議,並將各個國際協會的規範應用於產品開發過程中。這將進一步提升產品品質,確保產品達到高標準並符合國際標準。

  • 更好更完善的協助建置供應商品質管理
  • 更好更完善的使用者情境模擬測試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對於線纜相關產品有任何測試、驗證或是顧問諮詢服務需求,歡迎透過線上表單與我們諮詢,百佳泰專屬窗口將盡快與您聯繫!

立即加入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隨時掌握技術新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