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Wi-Fi 無線效能驗證方案

In-Vehicle Wi-Fi(車載Wi-Fi)將各式行動裝置連接至汽車的車用娛樂系統,讓乘客可以享受高流量與穩定的Wi-Fi訊號。然而,車載Wi-Fi不穩定,將大幅影響行車安全以及智慧乘車體驗。百佳泰結合AI自動化測試的專業,搭配旨在提升Wi-Fi效能的TR-398規格,提供車用路由器與發射器更加精準、快速且一致的驗證品質。

諮詢

隨著全球無線連網技術持續推進,汽車產業儼然成為繼智慧型手機後,無線連網技術應用的明日之星。In-Vehicle Wi-Fi(車載Wi-Fi)將智慧型手機連接至汽車的車用娛樂系統,車主便能輕鬆接聽電話、使用導航、撥放影音、暢玩遊戲。同時,車上乘客可以享受車機或車用路由器提供的Wi-Fi,不受手機流量的限制。

然而,車載Wi-Fi須搭配車體高速行駛的情況下運作。若車載Wi-Fi不穩定,則會大幅影響行車安全以及智慧乘車體驗。

車載Wi-Fi測試智動化 實現定性、定量、精準驗證

百佳泰車內無線效能驗證AI解決方案參照寬頻論壇(Broadband Forum) TR-398規格,制訂適合車載Wi-Fi的測試標準。不過,許多TR-398測試條件要求同步操作無線路由器、手機、訊號干擾源,以及進行長時間斷線、連線等穩定度測試。實際執行這些測試項目時,人工操作沒辦法達到零秒差,人工監測的品質也無法統一控管。

針對車載Wi-Fi耗時又不精準的檢測問題,百佳泰推出AI自動化測試,以環境架設自動化、測項無縫串接、自動判斷測試結果三大優勢,全方位提升車用路由器、車載Wi-Fi等多種智慧交通相關產品品質。

1. 環境架設自動化,達成高度同步性

和室內Wi-Fi一樣,車艙內不同角落,裝置能接收到的車載Wi-Fi訊號強度也不同。將車艙分為9個位置,每個位置設有1個可連線車載Wi-Fi的裝置。百佳泰車內無線效能驗證AI解決方案可自動且即時執行此9台連線裝置,也能同步調整車機發送Wi-Fi角度、衰減器、天線以及干擾源Alien AP。

2. 測項無縫串接,不須人工調整

傳統人工測試,為了遵循不同測項,須手動調整測試條件或環境,過程中還可能發生人為誤差。百佳泰車內無線效能驗證AI解決方案無需人工干預,大幅提高測試的準確性與一致性。可從預測試(Pre-test)一路無縫執行到長時間連線、斷線循環的壓力測試。因此,能確保定性、定量的測試品質。

3. 自動判斷測試結果,加速驗證時程

完成測試後,AI將自動導出測試表格,並分析測試數據,不需要人力一項一項檢查或另外彙整測試結果,進而能加速驗證時程,為您節省更多時間成本。

若想深入了解In-Vehicle Wi-Fi無線效能測試服務細項,請參考In-Vehicle Wi-Fi車內無線效能驗證。如果有驗證需求,或想諮詢相關服務,請聯絡百佳泰AI智慧測試團隊,或來信至service@all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