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hicle Wi-Fi車內無線效能驗證

無線網路需求已不僅在室內空間,更已進入車內空間的移動使用情境。車內無線效能驗證從小車、公車甚至可應用到高鐵與遊輪等交通工具,對無線網路效能的穩定性、靈敏度及抗干擾能力等關鍵性能指標訂定了最適宜的指標。

諮詢

車內Wi-Fi體驗差 無線效能影響甚鉅

無線網路已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但有別於一般室內無線網路使用,開車長途旅行、乘坐公車時,卻又難以保證訊號穩定。隨著車載聯網系統功能的日益強大,車載Wi-Fi熱點功能,可讓駕乘者用手機、iPad等移動設備共用無線網路。然而,以下場景卻成為車內用戶體驗的痛點:

  • 想要透過手機、iPad、電腦等移動設備連接車載Wi-Fi,卻一直連接不上
  • 網路穩定性能低,造成檔案傳輸錯誤,網頁打不開,看影片聲音破音等狀況
  • 車內無線訊號相互干擾,網路使用體驗不如預期效果
  • 家庭長途旅行,車內幾人組隊遊戲,發現遊戲延遲卡頓,網路無法正常遊戲
  • 開車使用導航瞭解即時路況,網路停頓,畫面無法更新,開車錯過交叉路口使人惱火

車用Wi-Fi使用體驗差會造成品牌受損、口碑下滑,最後直接影響商譽,為後續產品埋入後患。百佳泰針對車內Wi-Fi網路提供效能驗證方案,從設備硬體性能狀況到使用者車內Wi-Fi體驗進行全面驗證,為您全方位解決Wi-Fi痛點。

百佳泰逐一擊破In-Vehicle Wi-Fi潛在風險

百佳泰以TR-398(針對Wi-Fi性能品質所擬定的測試標準)的必測專案為基準,全面打造In-Vehicle Wi-Fi 車內無線效能驗證,從六大維度出發,通過十個測項,對具備Wi-Fi AP功能的車機及各類車用Wi-Fi產品進行檢測,為您品質把關!

關鍵性能指標 測試項目 測試目的
輸送量(頻寬);Baseline Performance 1)多使用者連線測試 (Maximum Connection Test) 待測車載路由器同時與9個Wi-Fi設備進行無線輸送量測試,以確認各終端系統的無線輸送量是否符合預期結果。
2)極限性能測試 (Maximum Throughput Test) 測試待測車載路由器與系統連接時各Wi-Fi工作的最佳傳輸性能。
3)公平時間調度 (Airtime Fairness Test) 以系統的無線傳輸性能變化來判斷待測閘道對多用戶空口時間公平調度能力。
覆蓋範圍;Coverage 4) 覆蓋能力測試 (Range Versus Rate Test) 類比系統放置於智慧車環境下不同距離與待測路由器的無線網路輸送量。
5) 方向性測試 (Spatial Consistency Test) 確認終端產品與車載路由器在不同的傳輸距離下各角度的無線輸送量是否達標。
多用戶支援;Multiple STAs Performance 6) 多使用者性能測試 (Multiples STAs Performance Test) 驗證多使用者在不同距離的配置下,與待測車載路由器的Wi-Fi傳輸性能是否滿足預期結果。
7) 關聯穩定性測試 (Multiple Association/Disassociation Stability Test) 為驗證9個Wi-Fi設備在連接狀態頻繁變化的動態環境下的穩定性。
8) DL MU-MIMO性能測試 (Downlink MU-MIMO Performance Test) 驗證支援802.11ac的Wi-Fi設備MU-MIMO的下行傳輸性能
穩定性和;Stability

 

9) 長時間穩定性測試 (Long Term Stability Test) 確認車載路由器在經過長時間工作時無線傳輸的穩定性。
抗干擾性;Robustness 10) 多信號源抗干擾測試 (AP Coexistence Test) 確認車載路由器在智慧車環境中有相同Wi-Fi信號源干擾下,輸送量是否滿足預期值

業界領先部署車聯網領域 10年以上車機測試經驗

  • 測試:150個以上車機
  • 測試:3000個以上智慧型手機
  • 80,000+ 個以上測試執行小時數
  • 25,000個以上發現問題數

Wi-Fi聯盟指定測試實驗室 20年以上Wi-Fi測試經驗

百佳泰身為Wi-Fi聯盟所指定的測試實驗室(Authorized Test Lab),亦是亞洲唯一能提供Wi-Fi全系列認證服務的實驗室。基於不同環境下的Wi-Fi設備測試累積20年以上經驗,完善的測試設備及測試環境,能針對您的產品特性,應用環境提供一站式測試服務。

RF Anechoic Chamber

RF電波隔離室(RF Anechoic Chamber)為RF測量環境中最重要的一環,可吸收任何可能干擾測量結果的電磁波,並消除由電磁波引起的反射和隔離外部信號。

百佳泰除了重金打造、構建各種尺寸的RF測試環境,包括843 Chamber、333 Shielding Room、Shielding Box以滿足各種不同測試需求,亦率先使用AI智慧解決方案於In-vehicle Wi-Fi車內無線效能驗證領域,想瞭解更多,歡迎點閱:In-Vehicle Wi-Fi車內無線效能驗證AI解決方案。另外,我們也提供最新的 Wi-Fi CERTIFIED 6™ 認證測試服務,若您對相關的測試服務想要進一步瞭解,歡迎聯繫service@all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