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泰(Allion Labs, Inc.)已取得Wi-Fi聯盟(Wi-Fi Alliance)認可,成為全球首波提供「Wi-Fi CERTIFIED 6™」認證測試的實驗室,即日起開放預約測試;百佳泰更為亞洲唯一能提供Wi-Fi全系列認證的官方指定實驗室,擁有最完備的測試能力。

「Wi-Fi CERTIFIED 6™」認證是基於「IEEE 802.11ax」的通訊協定標準,相較於Wi-Fi 4及Wi-Fi 5,不但大大提升連線品質與速度,降低了無線裝置的電力消耗,更符合未來各種智慧環境與物聯網的應用需要。

在Wi-Fi 6中,主要改進、新增了以下功能:

  1. 正交分頻多路存取 (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 OFDMA)

取代了前一代Wi-Fi 5的 (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 OFDM),可同時傳輸不同裝置的資料,讓多位用戶同時傳輸,提高效率並降低多裝置同時上網造成的延遲。

  1. 多用戶多輸入多輸出(MU-MIMO

允許一次傳輸更多資料,使接入點(AP)能夠同時處理大量設備。

  1. 發送波束成形在指定範圍內,能實現更高的傳輸速率 ( Beamforming )
  2. 1024正交幅度調製模式(1024-QAM

過去採用「256-QAM」調變方式,Wi-Fi 6則支援「1024-QAM」,讓載波數據點更密集,可增加新興的「頻寬密集型」用例的傳輸量。

  1. 目標喚醒時間 (Target Wake Time, TWT)

透過目標喚醒時間機制,讓AP與裝置間能協議傳輸時間表,能夠排程傳送及接收資料,顯著延長了Wi-Fi設備(包括物聯網用戶端)的電池壽命。

Wi-Fi CERTIFIED 6™ 送測前,需預先通過以下認證:

CategoriesProgram
ConnectivityCERTIFIED n
CERTIFIED ac
SecurityWPA3
PMF
WPA2 Security Improvements
Security vulnerabilities (KRACK)
Optimization Wi-Fi Agile Multiband

百佳泰深耕Wi-Fi技術多年,自2004年起即為Wi-Fi聯盟所指定的認證實驗室,可提供Wi-Fi認證測試計畫及有關認證的申請疑問咨詢;此外,我們另可提供針對無線效能驗證之TR-398標準測試服務,可減低客戶產品在功能、效能上存在缺失的不確定性因素,進而增加消費者對產品的信賴度,提升品牌價值。

若您對相關的測試服務想要進一步了解,歡迎逕洽 service@allion.co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 Bookmark the perma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