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ion Labs

打開電視開啟Netflix、Disney+、YouTube等APP,觀看推出的熱門影片和電影,已是現代人們日常的休閒娛樂之一。這個看似再平常不過的情境,如果讓消費者拿到的是一台有問題的電視,沒法享受到這小確幸的憤怒情緒除了會直接影響品牌形象,若無法有效解決問題,進而引發消費抵制風暴更可能造成難以收拾的品牌業績衝擊!

客訴退貨潮已來襲卻還是找不出產品解決方案?!

『使用者買了一台電視,希望每天回家後能看線上電影放鬆一下。但是常遇到在播放電影時經常遇到斷斷續續的狀況。起初,使用者懷疑可能是Wi-Fi訊號不夠強,所以將Wi-Fi AP暫時移至電視旁邊,試圖改善卡頓的情況,但是問題並沒有改善。然而,當使用者將手機連接到同一個Wi-Fi AP,觀看線上電影時,卻未出現任何卡頓的情形。這種情況持續了幾天,問題遲遲解決不了,使用者憤而向通路商投訴這台電視的狀況,並且要求退貨!』

通路商接連收到好幾個客訴後,便請電視製造商找出真正的問題點,經過1~2個星期後還是沒找到解答。於是通路商聯絡上百佳泰智慧電視顧問團隊,希望能夠協助他們釐清問題、找出原因,替產品挽回商譽。

情境模擬搭配關鍵測項交叉驗證 問題點原來在這!

『百佳泰智慧電視顧問團隊』在全面了解投訴內容後,歸納出可能的使用情境,擬定最有效驗證計畫。

首先挑選了市面上5台不同品牌的 Wi-Fi AP,再請客戶提供幾台不同的電視機種,做為待測組與驗證對照組。驗證完成後,很快地在分析整體測試結果的其中一項使用情境 (電視與AP相距1m) 中發現到:

  • 紅圈部分,電視DUT1、電視DUT2在與Wi-Fi AP Brand-A、B、C的組合測試中,所量測到的Throughput數據,遠低於其他情境組合。因為數據低,代表無線傳輸速度慢,觀看線上影片就會卡頓。
  • 進一步比對Wi-Fi 晶片模組資訊後,發現電視DUT1與電視DUT2恰巧使用的是同一個Wi-Fi晶片

至此,已經可以推斷該問題與該款晶片脫不了關係!

我們反饋客戶:因為他們只有使用一台Wi-Fi AP來驗證問題,所以才無法複製並重現問題。同時,我們也建議客戶在產品大量投產之前,應該進行相關的情境模擬與效能檢測,方能避免上市後發生這種難以收拾的窘況!

原來不只一個問題?!檢測專家再抓出風險因子

除了協助找出原本問題外,百佳泰智慧家庭電視顧問團隊更進一步從Throughput vs. Data Rate、Throughput vs. RSSI…等測試數據中發現到,該款Wi-Fi晶片除了有TV-AP IOP問題外,在天線設計上也有問題,造成有時僅以單天線進行傳輸,效能會變差。此外,還有訊號過飽和方面的問題,造成距離變近、訊號強度提升但傳輸效率卻反而下降。

在了解到問題的關鍵癥結點後,通路商及電視製造商要求其Wi-Fi晶片廠商針對軟韌體進行更新升級,才得以解決這波可能重創商譽的客訴浩劫!

Faster, Easier, Better!值得您信賴的智慧家庭電視生態圈顧問

百佳泰智慧家庭電視顧問團隊,與國際大廠有豐富的合作經驗,備有實驗室等級的環境設備、具備客製化使用者情境測試設計的能力,能協助您的產品在開發評估與品質驗證兩端更加地高效、簡單與完善,讓您減少許多不必要走的冤枉路!

 Faster 

擁有領先業界的最全面的影音產品量測能力,不論身處在哪種產品階段,百佳泰皆能針對各項標準或特殊規格,協助客戶進一步加快產品檢測週期。

  • 快速地建置智慧家庭生態圈實驗室
  • 快速取得產品規格所需logo認證
  • 快速地得到開發驗證策略

 Easier 

透過導入AI與自動化解決方案,百佳泰確保每一次測試皆為「定性、定量、可重現」,協助客戶以更便捷的方式提升產品效能。

  • 更省力的測試手法
  • 更省時間成本的測試方案
  • 更準確的測試結果

 Better 

百佳泰不僅擁有超過30年以上的專業實績、專業的技術團隊以及一應俱全的測試環境與儀器設備,憑藉著豐富的使用者情境測試經驗,致力於提供客戶更加完善的服務品質。

  • 更好更完善的電視及周邊產品開發驗證策略
  • 更好更完善的電視及周邊產品驗證計畫與使用者情境測試
  • 專業的Issue Isolation及Debugging Support

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您隨時透過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繫。百佳泰智慧家庭電視顧問團隊將會與您緊密地合作,一起將您的產品的價值提升到極致,讓您的使用者有最棒的用戶使用體驗!

立即加入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隨時掌握技術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