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標準應用建置顧問

百佳泰為Wi-Fi聯盟所認可的測試實驗室,除了全球首波提供「Wi-Fi CERTIFIED 6™」認證測試之外 ,更是亞洲唯一能提供Wi-Fi全系列認證的認證測試實驗室。針對未來車用Wi-Fi需求,我們的Wi-Fi技術顧問團隊,不僅能解決測試問題,更專注於打造屬於貴司的Wi-Fi測試流程與環境建置服務。

諮詢

Wi-Fi不僅在室內 也是車內使用體驗的關鍵

過往Wi-Fi技術純熟地運用於各項電子裝置,隨著使用者對於智能生活品質要求提升,現在車用連線也已廣泛加入Wi-Fi技術,遍及於使用者駕車體驗之中,像是:
1. IVI車用資訊娛樂系統 (In-Vehicle Infotainment system, IVI )
2. 無線影像投放
3. 車用導航系統、地圖顯示
4. 無線網路分享
5. 車用語音/影像服務
6. 車用各款IoT裝置

車內 Wi-Fi 情境多元 良好的使用體驗才能確保行車安全

因應智慧車應用的改變,未來車內使用情境變得更多元。倘若使用者在行車時連線發生異常,輕則開始對產品失去信任,甚至可能造成人車安全性的損害。根據過去百佳泰的測試經驗中,最常見的客訴如下:

1. 無法成功使用Miracast連線投影

行車時,使用者將行動電話影像投放至車用顯示裝置,嘗試多次連線卻都無法連接上。而反覆分心操作手機以試圖正常連線。

2. 車機連不上Wi-Fi熱點

想要透過手機分享Wi-Fi給車機,但卻怎麼也無法連上。這類型的問題,都會造成極差的使用體驗,也嚴重影響了車內使用體驗。

產品開發耗時耗力 好的驗證,需要好的顧問

產品開發需要耗費長久的時間與人力資源,歷經冗長的開發過程後,若因驗證環節而錯失產品品質,將會非常可惜且遺憾。為了確保產品連線品質與使用者良好體驗,建立內部驗證環境是必須的,一個專業的驗證環境首先除了須具備防干擾的實驗室空間外,還需要具備專業測試設備與有經驗的測試人才:

Wi-Fi專業測試設備整套購置成本近 USD 1,000,000(上圖左);專業測試 PL 人力養成需5年以上,測試工程師養成需2年以上(上圖右)。

百佳泰顧問服務流程說明

 打造專業驗證環境、培訓專業測試人才,並非一朝一夕即可達成。百佳泰於Wi-Fi領域技術能量已累積超過16年,我們的「Wi-Fi標準建置顧問」團隊,專注於Wi-Fi測試環境規劃、育成安排與技術諮詢,不僅為您打造完善的品質驗證環境,也顧到您對成本的考量,達到品質、成本皆雙贏的最佳局面!在車用連線技術驗證測試上,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繫,百佳泰將與您分工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