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MI 標準建置顧問

百佳泰自2010年以來受Sony HDMI測試中心(ATC)授權委託,執行HDMI認證測試,協助逾千筆產品取得認證,能協助廠商建置HDMI 技術產品測試流程、系統及環境,提供測試教育訓練服務,以協助客戶提升產品品質、減少維護成本、降低風險。

諮詢

HDMI已經是全世界最普及的影音傳輸介面。在汽車上,藉由HDMI可以將手機、相機、平板等等裝置,分享到車機甚至是座位頭枕後的螢幕上,讓使用者快速分享圖片視訊,幾乎可說是車內必備的影音應用介面。

HDMI相容測試內容

廠商採用的元件或其量產的產品若是遵循HDMI標準規格設計,其產品必須通過HDMI的相容測試。 根據HDMI的政策,欲申請HDMI LOGO的廠商必須將每個系列產品的第一款代表性商品送至HDMI ATC 進行測試。(產品類型如: 來源裝置(Source)、終端裝置(Sink)、複送器(Repeater)與線纜 (Cable)。

1. Source裝置

DVD播放器、平板、手機、筆記本電腦、電視盒等訊號源設備

2. Sink裝置

顯示螢幕、車機螢幕等顯示裝置

3. Repeater裝置

訊號延伸器、訊號放大器等

4. 線纜與連接器

連接HDMI 訊號裝置與顯示裝置時,所使用的連接線纜與連接器組件。

汽車使用環境下,HDMI品質不可不慎

隨著消費電子與個人電腦產業製造出各種增進消費者高畫質體驗的產品,車內高畫質內容傳輸也需要考量到車用系統的嚴格要求與環境問題,例如戶外高溫、車體振動、噪音等等。 駕駛過程中,視訊影音出現任何的問題,都會讓使用者非常不便,如果駕駛還得再手動操作,也可能因分心而發生危險。

使用者最常抱怨的汽車HDMI問題:

1. HDMI連接後沒有畫面或畫面閃爍
這類問題常發生在不正確的等化器數值或不匹配的電阻器,導致IC參數出現錯誤。

2. HDMI連接後畫面時有時無
 EDID內容不正確,或是DDC電阻或電容異常,都有可能發生此類情況。

找對好顧問 打造HDMI驗證環境再也不困難!

百佳泰於HDMI領域技術能量已累積逾十年,更 協助HDMI協會開發專屬量測治具,從前端建置規劃、儀器採購、到中期實驗室專業測試人員育成、專案輔導,到完成後的人員定期技術進修、測試改善建議等等,提供最完整的技術顧問服務!

儀器、人力投入成本不貲 百佳泰協助您花在刀口上!

建置HDMI測試環境,包含了測試儀器購置費用、測試設備校準維護的營運成本,以及專業測試人員的勞動力成本。在建置過程中,透過具有經驗的顧問,提供您降低成本的建置方法,比企業內部摸索建置更具效率及降低開銷。在一個利潤壓縮與競爭激烈的環境中,百佳泰不僅能降低您的測試建置成本,更顧到了您對品質的堅持。

HDMI 專業測試設備整套購置成本近 USD 780,000(上圖左);專業測試 PL 人力養成需5年以上,測試工程師養成需2年以上(上圖右)。

汽車產業面臨的開發痛處,我們懂。百佳泰針對「產業需要解決的根本問題」,特別籌組技術建置顧問團隊,協助每位客戶釐清關鍵,並為客戶提出資訊化解決方案,以最有效益的方式滿足客戶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