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tooth® 標準建置顧問

百佳泰為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所授權的認證測試實驗室(Bluetooth Qualification Test Facility,BQTF),我們的藍牙品質專家(Bluetooth Qualification Consultant,BQC)更能以專業角度,不僅協助您認證測試的每一步,還能幫助規劃建置環境的每一處,是您最佳的藍牙技術諮詢顧問。

諮詢

便利的藍牙®傳輸技術,是智能車生活與未來的潮流

藍牙傳輸技術廣泛運用於手機、電腦與週邊裝置等,隨著智能生活品質要求的提升,現在智能車用連線也開始加入其技術,讓使用者不需要另外購置藍牙傳輸器,即可便利與即時的將個人資訊傳輸至車用影音娛樂系統,當然藍牙技術不僅使用於此,以下運用都是我們生活中廣泛使用與熟悉的:

  1. IVI車用資訊娛樂系統(In-Vehicle Infotainment system,IVI )
  2. 藍牙免持電話裝置連線
  3. 其他車用裝置與互動控制

不過,在這樣便利的使用情境您是否也遭遇過以下狀況:

  1. 連線傳輸不穩定,音訊斷斷續續

使用行動電話將音樂傳輸至車機影音系統撥放時,連線不穩定造成聲音斷斷續續,甚至直接中斷連線不上。

  1. 連線延遲,顧客使用體驗觀感不佳

藍牙訊號傳送延遲,導致調整影音音量時忽大忽小,造成使用者體驗感受不佳,進而對產品失去信任。

  1. 功能無法操作,或是指令接收錯誤

調整免持聽筒音量,無論調大調小皆無法作用;播放音樂時,卻也無法執行暫停、跳首、快轉等多種操作指令。

這時我們的顧客將會不斷重新嘗試連線,狀況好時幾次即能連線完成,但如果狀況不佳時便有可能會造成顧客於行車時的操作裝置,而使財產損失甚至是影響到人車安全!

同樣技術運用在不同環境,「測試經驗」即是品質關鍵

當越來越多的車上傳輸(In-Car Communication)與監控(Surveillance)都開始仰賴藍牙時,藍牙功能在車體本身與相關裝置上的功能性與可靠性便顯得更為重要,因此更需確認是否符合藍牙測試驗證規範。

在過去的經驗累積中我們測試超過數十種以上的IVI車用資訊娛樂系統,並且為客戶排除超過1000項以上的測試問題;光2019年,就與顧客共同執行超過100項藍牙測試專案。

完美的驗證,需要搭配專業的顧問服務與設備環境

在藍牙產品開發的過程中,內部驗證是重要且必須的。然而,如何打造一個專業的驗證環境,更是不得忽略的基本功。

百佳泰擁有經驗豐富的藍牙技術專家,更自行研發藍牙測試儀器「Allion Bluetooth RF Test System (ABRTS),是藍牙技術聯盟認可的測試系統。ABRTS與相應的軟體「Allion Bluetooth Test Suite (ABTS),均已通過驗證,可作為藍牙技術規範與測試系統驗證準則的測試儀器。透過百佳泰驗證建置顧問服務,為您的產品品質做完整把關。

Wi-Fi專業測試設備整套購置成本近 USD 1,000,000(上圖左);
專業測試 PL 人力養成需5年以上,測試工程師養成需2年以上(上圖右)。

百佳泰顧問服務流程說明

打造專業驗證環境、培訓專業測試人才,並非一朝一夕即可達成。百佳泰於藍牙領域技術能量已有豐富的經驗累積,我們的「Bluetooth標準建置顧問」團隊,專注於藍牙測試環境規劃、育成安排與技術諮詢,不僅為您打造完善的品質驗證環境,也顧到您對成本的考量,達到品質、成本皆雙贏的最佳局面!在車用連線技術驗證測試上,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繫,百佳泰將與您分工協力!

百佳泰 BQC 代表

Otto Wei
Allion Labs
115603 台北市南港區園區街3-1號 9樓(南港軟體園區G棟)
ottowei@all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