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先前的伺服器採購指南系列文章中,百佳泰與您分享過關於品質的三大要求,並提供應用服務面向解析,同時結合市場面資訊與數據說明,以及實際運用情境或潛在的問題講解等,讓業界採購單位獲取豐富的資訊。這次,我們系列文章的主題將針對探討伺服器穩定性要求的部分,協助您更加深化對於伺服器採購的相關知識。

【可靠度測試的變化–Walk-in Chamber高要求門檻大揭密】

隨著5G、AI、雲端運算及雲端OTT (Over-the-top)等應用服務的產生,這些應用反應到伺服器,就是高速及高容量的硬體基礎。高速可能是CPU運算速度、GPU運算速度、高速網路傳輸速度,或是儲存媒體存取速度;高容量代表的則是記憶體或儲存媒體的容量。
由於這些高速的應用服務不斷產生,伺服器的電源功耗也不斷加大,從以前約2KW功耗,到現今已有單台超過10KW的功耗。而高速及高功耗所衍生的主要問題,是熱能的產生及速度的不穩定性,因此在伺服器的穩定性要求上,會特別著重溫度或溫度+濕度的可靠度測試

傳統的伺服器可靠度測試是以單機方式來進行,但隨著應用服務推陳出新及觀念上的改變,如今已改從應用層面來要求,兩種可靠度測試方式除了工作溫度的最高溫與最低溫設定條件一樣外,最大的差異是架構伺服器群組,以及執行模擬應用服務的壓力測試軟體

架構應用層面的伺服器群組通常以機架(Rack)為單位來建置(內裝多台伺服器),而機架的高度也從早期的42U到現在的48U,或更新的52U,數量也從一座到三座不等。當上述的高功耗、機架數量等條件組合起來後,對於可靠度測試用的Walk-in Chamber就有非常高的門檻要求,首先製冷的功率必須大於整座機架伺服器所產生的總熱量,其次是內部空間必須能放進整座機架,最後則是承載重量必須能滿足整座機架伺服器的總重量。

百佳泰依據多年經驗,收集了眾多客戶群的需求,建置出一台能夠滿足上述要求的大型Walk-in Chamber。首先是它的Heat-load capacity為65KW,能夠滿足大部份整座機架伺服器所產生的總熱量;門高270cm、底盤承載2000kg,能滿足52U機架的進出、內部空間也能夠同時容納三座機架一起測試。
除了上述的規格外,百佳泰Walk-in Chamber更提供110V~480V等三相或單相電壓,來滿足世界各地的不同需求。

【監控、除錯 建立完善測試環境省時又省力】

有別於傳統可靠度實驗室,百佳泰有SIT(System Integration Test)的團隊優勢,可以協助整座伺服器測試環境的建立、執行測試軟體,及監控與測試報告的產出。當測試出現問題需要除錯時,百佳泰SIT團隊能幫助log file的收集、建立遠端服務連線、進行零組件的置換、軟/軔體的更新,更可協助刷ROM BIOS。上述的完善服務將可以大量減少客戶到現場on-site的機率,甚至完全不需要進入實驗室現場,就得以完成所有測試。

百佳泰除了建置65KW Walk-in Chamber外,針對伺服器單機的部份特殊需求,也建置一台廣域的溫濕度Walk-in Chamber來服務客戶。同時,為了貫徹一站式服務的精神,百佳泰同步採購了一台Shock & Vibration機器,將可靠度的服務項目更趨完善,當品牌客戶或雲端服務供應商在建立QRS (Quality Requirement Standard)或是RFP (Request for Proposal)的Program時,百佳泰能以足夠專業的技術與能力,執行所有您期待的測試項目。

 

想立即獲得專屬顧問諮詢協助,歡迎於下方填寫您的需求:
https://www.allion.com.tw/form/server-validation/

另歡迎了解百佳泰更多伺服器相關服務內容介紹:
https://www.allion.com.tw/server-validation/

 

閱讀回顧 │
百佳泰伺服器採購指南 – 1:伺服器品質驗證三大要求
百佳泰伺服器採購指南 – 2:品質驗證三大要求 – 應用面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