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佳泰針對伺服器產業及相關應用情境,製作一系列專題文章,將以專業顧問的角度與您詳盡解析,協助品牌商、業界採購以及雲端服務公司等,獲得更多產品結合市場面向資訊與數據。

【品質驗證三大要求:規格、效能、穩定性】

伺服器產品是一般企業機房或雲端服務公司最重要的硬體基礎設備,也是在採購單位中相對複雜且困難的產品。從與資深採購人員的訪談中得知,伺服器除了高單價以外,還要根據不同的應用情境而開出或選擇符合該應用情境的硬體規格,更困難的是如何在代理商出貨前驗收或ODM量產抽測中驗證其規格、效能或穩定性是符合要求的。

而在驗證一台伺服器產品的規格效能穩定性並不是企業的QA單位或一般外測實驗室能夠執行的。它含蓋了硬體電器訊號品質的確認、伺服器運行中的各種情境效能評估及不同環境條件下的運行穩定度,這些相關的測試設備及測試能力領域皆不相同,接下來我們就來說明驗證這三大要求所需的設備及能力有哪些。

【伺服器品質驗證 – 高規格技術實驗室是關鍵】

伺服器是集合IT產業各種最高技術規格為一身的產品,因此要驗證其硬體的電器訊號品質必須是走在技術前端的實驗室才有能力滿足其需求。
舉例來講,高速訊號及高吞吐量的資料傳輸是伺服器的特性,目前產業最新的技術規格為PCIe Gen5 及 800G High Speed Ethernet,其吞吐量分別為63GB/s (x16)及112GB/s。當高速訊號設計不良時,將導致資料傳輸效能降低及能耗增加,更嚴重者為不定時的系統重啟,進而使整個應用服務延遲或停擺,造成負面的使用者經驗感受或經濟上的損失。而要量測如此高速的電器訊號,就必須使用50/70GHz頻寬的示波器及32Gbps的BERT,加上各種Form Factor的測試治具準備,其技術門檻相當的高。

效能評估雖然不會用到昂貴的測試設備,但要能夠根據應用的情境來設計出評估條件及結果判讀是一件非常專業的能力。
舉例說明,邊緣運算的NB IoT與5G應用的效能條件差異、雲端虛擬電腦與雲端商用軟體的運算效能條件差異、雲端儲存其熱資料與冷資料的吞吐量效能條件差異等,都需要依硬體規格加上應用情境及使用量來設計其工作負載參數,而其結果的解讀也需要有應用情境的測試專業人員才能正確的提供資訊與建議。

伺服器在不同環境條件下的運行穩定度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驗收品質要求之一,基本會考量到的測試條件為:溫度(Temperature)、濕度(Humidity)及震動(Shock & Vibration),這些都是伺服器在機房或資料中心裡面運行時可能會遇到的環境變數。而要模擬機房的環境加上伺服器應用的運行條件,其測試的環境就不是一件容易達成的事情了。
舉例來說,當一個應用服務是由120台伺服器組成時,要完整的把情境複製到實驗室就必須要準備一台能夠容納3個42/48U的Rack,同時要能夠cover heat load 50~60KW的Walk-in Chamber,這樣才有辦法實現長時間(500-1000hrs)的穩定度測試,而如此高規格的Walk-in Chamber並不是一般實驗室所能具備的。

綜合上述三大要點的伺服器採購品質驗證需求,需同時具備這三個領域的測試設備及測試能力的實驗室是非常少的,而百佳泰是少數同時具備相關設備及能力的實驗室。百佳泰投資了超過五百萬美元來建立並提供一站式的驗證服務,滿足企業採購單位在出貨驗收或量產抽測中驗證其規格、效能及穩定性的要求,以確保在伺服器佈署後能夠提供最佳的使用者體驗服務。百佳泰亦可協助雲端服務供應商、電信商及品牌業者,制定品質驗收標準的QRS (Quality Requirement Standard)程序或是於RFP (Request for Proposal)中提供品質相關的驗證要求。

想立即獲得專屬顧問諮詢協助,歡迎於下方填寫您的需求:

https://www.allion.com.tw/form/server-validation/

另歡迎了解百佳泰更多伺服器相關服務內容介紹:

https://www.allion.com.tw/server-vali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