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一般人的日常生活當中,microSD & SD Card (Secure Digital Memory Card)幾乎是人手多片。其小巧大容量的優點,不但便於資料的儲存,更適合用在小型裝置上的應用。談到SD card的發展,打從最早期的SD 1.0開始,SD Card一共經歷了2.0 (SD/SDHC/SDXC)/ 3.0(UHS-I)/4.x(UHS-II)/5.x & 6.0(UHS-III)的發展,一直到近期的7.x (PCIe Gne3) 及8.0(PCIe Gne4)的版本,其運作速度及容量更是持續不斷地進化。但除了microSD & SD Card本身之外,能夠配合microSD & SD Card進行讀寫的連接器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尤其是高速的SD7.0 & SD8.0。因此在高速的PCIe3.0 & 4.0的幫助下,microSD & SD Card 的連接器設計更是顯得格外重要。

為了確保microSD & SD Card的連接器能夠達到穩定且高速運作的功能需求,首先我們得先確認連接器的設計是否符合SD Association的規範,而這一切都必須從設計出一個能夠符合驗證的治具版開始著手。

microSD 和 SD Card的潛在風險:連接器設計的細節與挑戰

 

microSD 與 SD Card產品的潛在風險

市面上的microSD & SD Card的連接器種類相當多, 一般使用者只能看到成品讀卡機中microSD & SD Card連接器的外觀,無法看見連接器的內部。但魔鬼就藏在細節裡,連接器內部的pin腳阻抗設計是否符合規範?針腳的高頻特性是否能符合S-Parameter (IL/RL/NEXT/FEXT…etc) 量測的標準?與其配合的microSD & SD Card Plug仿卡是否符合協會的設計標準?以上種種問題都是足以影響microSD & SD Card能否達到廠商標榜的性能,並且得以穩定運作的基本條件,而這往往也是消費者最最在意的重點所在。

 

解決方案

為了減少上述的潛在風險,百佳泰可以協助客戶製作microSD & SD Card連接器的高頻板並協助進行量測,不論其信號是在SD Protocol或是 SATA/ PCIe Protocol之上,都可透過百佳泰所製作出的高品質microSD & SD Card連接器HF Board以及microSD & SD Card Plug高頻仿卡,來量測出不同的參數結果,做為比較參考的評估依據,進而協助客戶進行品質把關,提供更加完善的microSD & SD Card的連接器產品。

百佳泰所製作出的高品質microSD & SD Card連接器HF Board以及microSD & SD Card Plug高頻仿卡

 

以下幾張量測圖表便是百佳泰對SD card連接器實際進行量測的案例分享。在此案例中,圖1及圖2中的Insertion Lost/ Near End Crosstalk是pass的,但 Return Loss則為Fail(圖三)。在經過問題分析後,百佳泰建議客戶從「pin腳阻抗改善」開始著手,而在經過客戶改善,SD card連接器進行再測試後即順利地通過Return Loss測項(圖四)。

百佳泰對SD card連接器實際進行量測

 

Faster, Easier, Better!值得您信賴的檢測技術顧問

百佳泰深耕IT領域,至今已累積超過30年的測試驗證經驗以及領先業界的高頻量測能力,能替連接器相關客戶帶來全方位的客製化解決方案,提供更快速、更高效,同時更加完善的一站式顧問諮詢服務,不論客戶身處在哪種產品階段,百佳泰都能協助您提升產品品質、加快製程效率。我們的優勢如下:

 

Faster 更快速

百佳泰擁有高規格的測試儀器如20~67GHz的向量網路分析儀,並且有充足的量測經驗來解讀儀器的曲線含義,幫助客戶快速解決相關細節問題。

Easier 更便利

百佳泰能協助客戶開發高頻治具板,不僅有效節省客戶時間,更可避免匹配性的問題發生

Better 更完善

一旦在測試過程中發現問題,百佳泰將可協助客戶進行問題分析及除錯支援,並給予解決方案的建議的解決方案,讓客戶能在最短時間內通過產品的測試。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

若您對於連接器產品有任何測試、驗證或是顧問諮詢服務等相關進一步需求,歡迎填寫下方的聯繫表單與我們聯繫,百佳泰服務團隊將誠摯為您服務!

聯繫表單

Contact Us

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