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ion Labs

相信大家在購買智能家居設備的時候,往往只要在商品介紹中,看到此商品兼容於某某智能家庭生態圈,就會下單購買了。但購買此類商品,對消費者而言往往充滿了陷阱及不確定的潛在風險!

根據市場研究調查的數據來看,目前市佔率最高的智慧音箱為支援Alexa智慧家庭生態系,所以有很多的使用者,就會採購兼容於Alexa應用生態系的產品,來建構自己的智慧家庭。

 

選購智慧家庭產品不可不知的事情

當您選購Alexa當作智慧家庭平台時,其構成元素是您在採購時必須要了解的!它是由三大要素所組成:Alexa Built-in Devices(ABI)、 Alexa Connected Device、Alexa Skills。 這三個要素只要一個環節有問題,消費者就無法享受到Alexa智慧家庭的應用情境。如果廠商們在產品的驗證上,沒有做好相對應的驗證,等產品上市後,就會收到很多的客訴問題!

如Product 1:產品廠商可能只拿了某一個Alexa的設備進行測試,只要沒有問題,就會誇大地宣稱說:我的產品兼容於Alexa智能生態系了!畢竟,大多數的廠商礙於時間成本及人力成本壓力,很大的概率不會執行全方位的Alexa智慧設備兼容驗證。

如Product 2 & 3:有經驗的使用者,會在購買前先確認是否有Alexa認證標誌WWA(Works With Alexa),至少有最基本的品質保障。但是就算買了有取得WWA認證的設備產品,依舊還是會面臨某些潛在風險,如:產品韌體&軟體的升級問題、APP使用介面的軟體更新等等,導致部分功能失常、甚至是設備無法使用!

在搜尋分析各大電商平台的消費者評論之後,我們發現到最多的使用者反饋就是產品與Alexa之間的相容性問題,居然有蠻大程度上的差別!例如:

  • 有消費者反應,購買相容於Alexa的智慧插座,在第一次初始化的設定時就無法透過Alexa APP(Amazon Alexa) 作連接設定,必須要透過另外下載指定APP並以該指定APP操作才能做
  • 但是同一個產品,卻有部分消費者回饋是可以透過Alexa APP完成初始化連接設定

這個問題經過百佳泰顧問團隊,依據使用者的回饋,分析歸納後發現到有可能是下列的因素所造成:

  • 手機系統OS版本不同
  • 使用的Alexa APP版本不同
  • 產品本身的韌體版本或軟體版本的不同
  • 連接時的Wi-Fi、Zigbee、藍芽、Thread等訊號太差或受到干擾

 

上述的原因,皆有可能會造成,相同產品在不同使用情境下,會發生嚴重程度不同的相容性問題,讓消費者在使用意見反饋區,留下不好的評價。

為了避免產品使用上發生相容性問題,進而導致客訴問題的產生,『百佳泰智慧家庭生態圈』顧問團隊為您的智能家庭產品,以百佳泰豐富的測試平台提供最全方位的整合顧問與測試服務。

 

Faster, Easier, Better!值得您信賴的智慧家庭產品檢測技術顧問

百佳泰致力於提供客戶Faster、Easier、Better的高品質服務體驗,除了協助客戶產品如期上市,更能有信心且安心地將產品到每一位消費者手中。

 

 Faster 

藉由專業的測試技術與豐富的經驗,為您提供快速且準確的評估,有效縮短設計驗證的時間。而百佳泰擁有最完整且豐富的各類設備及環境,以最完整的設備及廠牌覆蓋率,為您的產品做最好的品質把關。

 Easier 

透過AI和自動化測試方案,百佳泰確保每次的驗證評估都具有「定性、定量、可重現」的特性。我們的服務能幫助您以更簡單的方式,提升產品的品質與整體效能。

 Better 

百佳泰不僅擁有超過30年以上的專業實績、專業的技術團隊以及一應俱全的測試環境與儀器設備,憑藉著豐富的使用者情境測試經驗,致力於提供客戶更加完善的服務品質。

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您隨時透過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繫。

聯繫表單

Contact Us

 

立即加入百佳泰 LINE官方帳號,隨時掌握技術新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