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C逐漸取代許多產品介面成為市場主流,且已具有一統消費性電子產品傳輸介面的壯大氣勢,其重要的四大主要特性包含:不分正反方向的連接方式、提供電力、資料傳輸及影像傳輸的應用,這些應用亦讓各種產品遍地開花。然而過往廠商在產品設計考量上的一大關鍵均多圍繞於成本考量,所以在實務上並非每項特性都會將其導入在所有的USB-C設備及裝置上,因此很容易造成消費者在購買產品後對其功能產生期待落差,嚴重時甚至在投影操作上無法成功顯示畫面,當USB-C看似無限風光、即將成為全球趨勢時,也面臨了設計的潛在風險及挑戰,以下百佳泰將聚焦探討USB-C to HDMI常見的轉接問題及解決方案分享。

範例: USB-C配置

兩大USB-C to HDMI常見轉接問題,您不可不知!

問題1:如果來源端的USB-C孔有支援資料以及影像傳輸功能,但實際使用時卻仍無法成功輸出畫面。當電腦的右下角跳出視窗通知時,問題可能是因為DisplayPort Alternative Mode (替代模式)溝通不成功,導致無法切換到替代模式而不支援影像傳輸。

難道消費者只能持續遇到這樣的困擾? 透過百佳泰的USB-C to Protocol Converter Alt Mode Test測試服務,能夠驗證USB-C to Protocol Converter Alternative Mode的功能。

問題2電腦未跳出視窗通知以及顯示器呈現黑畫面時,問題可能為HDMI端跟顯示端在交換EDID資訊時發生問題,造成無法顯示畫面。

透過百佳泰的USB-C to HDMI EDID Test測試服務,能夠避免消費者購買產品後發生無法顯示畫面的問題,告別消費者的頭痛問題。

Faster, Easier, Better!值得您信賴的線纜檢測技術顧問

除上述提供的解決方案,百佳泰為多家技術標準協會指定實驗室,至今已累積超過30年的測試驗證經驗,提供多種線纜與連接器認證服務,致力提供更快、更高效及更優化的高品質服務,為您把關線纜產品品質!

Faster

百佳泰獨家開發百件以上提升線纜驗證效率的高頻及自動化治具,大幅速測試時程,協助客戶進一步加快產品檢測週期。

Easier

百佳泰透過線纜與連結器全方位解決方案,可以協助研發人員進行高頻電纜和連結器設計的驗證,以確保維持高品質的準確性。

Better

百佳泰不僅擁有超過30年以上的專業實績、專業的技術團隊以及投入豐富資源所建立的測試環境與儀器設備,憑藉著豐富的使用者情境測試經驗,提供全面性的檢測建議與分析。

若您對於線纜有任何測試、驗證或是顧問諮詢服務有相關進一步需求,歡迎線上瀏覽服務,或是透過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繫,百佳泰服務團隊將誠摯為您服務!